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七条"40天 北京二手房有价无市寒意渐显

证券日报  2013-12-03 10:19

[摘要] 北京楼市“量降价稳”,市场寒意已现。这场寒流源于10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出台的《本市升级和强化七条措施完善执行机制坚定不移稳房价》和《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

与北京前几日骤然降温相似,最近楼市的冷清,着实让北京的房产经纪人马经理感受到了寒意。

“不得不说,10月出台的‘京七条’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尤其是自住型商品房政策,让很多人观望,现在出手买房的人更少了。”在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某房地产中介的店面,马经理无奈地告诉记者。

据实时数据,1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约为11297套,环比上涨4.67%,同比下跌21.81%。而从实际情况来看,除去“国庆假期”7天,10月份日均成交量为443套,11月份仅为377套,较10月份下降了14.90%。同时,11月份北京价格下降的样本楼盘占比为9%,较上月上升5个百分点。

北京楼市“量降价稳”,市场寒意已现。这场寒流源于10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出台的《本市升级和强化七条措施完善执行机制坚定不移稳房价》和《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前一个文件被业内称为“京七条”,主要内容是通过短期行政手段来严控房价;而后一个文件作为前者中一项内容的具体细则,但却被业内寄予了高度评价,成为通过增加供给来平衡供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标杆利器,那就是让马经理皱眉头的话题,也是日前北京楼市最炙手可热的话题——自住型商品房。

自住商品房注册不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