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房企转型城市运营商 积极参战"造城运动"

——昨日(12月4日)新闻回顾

房天下  2013-12-05 09:31

[摘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提出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落实和完善区域发展规划和政策。笔者了解到,继海南省建立国际旅游岛以来,很多实力开发商高调进驻海南,最初大手笔的"圈地运动"为日后的项目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提出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出台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落实和完善区域发展规划和政策。笔者了解到,继海南省建立国际旅游岛以来,很多实力开发商高调进驻海南,最初大手笔的"圈地运动"为日后的项目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如今,海南一线海景资源已经被瓜分殆尽,剩下的土地资源更加珍贵,为了拿地,很多开发商以“城市运营商”角色进入土地一级开发,其中有几许主动,几许无奈,冷暖自知。

业内人士分析,房企转型城市运营商的挑战在于把握产城融合,在产城融合指数中参考的四个标准是产业、人口、政策、资源,这其中最关键的是产业,如果中小房企能够把握住这个产业指标,跟大房企就拥有一样的机会,如果不能把控,就会面临错失机会的风险,如果没有后期的产业支持,5年、10年后必然会面临问题。

海南热点新闻回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