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已开工18.82万套保障房 公租房廉租房统一管理

中国新闻网  2013-12-16 14:11

[摘要] 据浙江省住建厅消息,截至今年11月底,浙江省已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8.82万套,历年开工项目今年基本建成12.23万套,竣工10.7万套。

据浙江省住建厅消息,截至今年11月底,浙江省已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8.82万套,历年开工项目今年基本建成12.23万套,竣工10.7万套。

另外,浙江省去年已经决定,将现有廉租住房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体系实行统一管理,今后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该项工作。

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构成,与商品性住房相对应。

保障房建设是我国“十二五”的目标任务,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关注要点,其公告中曾提到关于住房保障改革的内容:健全符合国情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国计划将开工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

报道称,继2011年和2012年已经开工1800多万套保障房之后,截至11月底,住建部今年已经完成了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保障房的全年任务,前3年已经开工建设2400多万套,完成了目标任务的2/3。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底,浙江省已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8.82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4.59万套),历年开工项目今年基本建成12.23万套,历年开工项目今年竣工10.7万套,新增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家庭4881户。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已经是连续第3年全面提前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据了解,这也是浙江省连续第3年提前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浙江省住建厅消息显示,2011年,国家下达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是新开工18.5万套,至年底新开工了21.74万套;2012年,国家下达任务为14.5万套,至年底新开工了17万套;今年,国家下达任务为12.2383万套,浙江省下达各市任务为15万套,截至11月底,已经新开工了18.82万套。

另外,12月6日,住建部、财政部、发改委联合通知,要求从2014年起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对此,记者获悉,2012年4月2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2]53号)就已经决定,“将现有廉租住房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体系实行统一管理,准入、退出和租金标准仍按现有廉租住房相关政策执行。”

浙江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方面表示,“今后,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这项工作。”

据悉,2013年11月底止,浙江省已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9020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45899套。

另外,浙江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近期将会在城镇住房保障方面重点做好5项工作,其中一项便是,抓紧研究确定明年目标任务并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明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延伸阅读:

海南建设保障房40万套建成26万套 百万人受益

住建部拟推共有产权房 破"夹心层"住房难题

海南省住建厅对"共有产权保障房"答疑解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