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全国66城房价上涨 海南楼市平稳运行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12-19 10:24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13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70个城市中,11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8%;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5%。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13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3%,为下降0.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21.9%,为下降1.2%。在70个城市中,11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8%;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5%。

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从4个一线城市的情况看,1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0月份有所缩小,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与10月份相同。从二、三线城市的情况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0月份收窄的城市也有29个。从总体情况看,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10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

刘建伟认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继续收窄主要原因在于,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特别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据统计,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8%,增速比1-10月份回落了1个百分点。

11月房价同比涨幅扩大的势头见缓。刘建伟表示,从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看,大部分城市的同比涨幅虽然继续略有扩大,但从近几个月的同比涨幅比较分析看,涨幅扩大的势头明显见缓。初步测算,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8月份扩大了0.9个百分点,10月份比9月份扩大了0.7个百分点,11月份比10月份扩大了0.2个百分点,呈现逐月缩小态势。同比涨幅扩大势头减缓,主要是随着一些城市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近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连续收窄所致。

11月海南楼市平稳运行

在海南楼市方面,统计数据显示,11月海口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8%;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5%。

据相关房地产监控数据显示,2013年11月海南商品房签约共6970套,环比上涨3.64%;签约面积682395.62平方米,环比下跌0.04%;签约均价9403.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8%。业内人士表示,海南楼市在较平稳的业态中度过了11月份,除签约面积微跌外,其余各项数据均呈上涨趋势,预示着接下来的楼市会有较好的表现,12月的楼市很有可能出现整体上升的情况。

另据海南省统计局实时发布的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已过去的11个月中,全省房地产开发业投资累计超过千亿元,占全省同期全部投资总额的比重超过四成,而从增幅上看,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的是金融业,11个月累计完成投资5.49亿元,比去年同期整整增长9倍,房地产行业成全省行业投资规模者。

 延伸阅读:

北方雾霾带热海南楼市 沉寂两年后开始反弹价格合理

海南楼市"金九"落空 "银十"仍可期

海南楼市反弹性价比高 房产受岛外客户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