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海口基准地价更新评估验收 住宅用地均价涨215%

海口网   2013-12-25 11:41

[摘要] 近日,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组织评审验收组,通过了对海口市城镇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更新成果项目评审验收。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口住宅用地土地级别划分为5级,更新后平均地价水平上涨了214.79%。

近日,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组织评审验收组,通过了对海口市城镇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更新成果项目评审验收。记者了解到,此次海口住宅用地土地级别划分为5级,更新后平均地价水平上涨了214.79%。

随着近年来海口市城镇规划的调整,旧城改造的推进,城镇基础设施投入的增加,使得土地价值大幅提升,现行基准地价在实际运用中,已经不能满足政府宏观调控和地价引导的需要。而目前土地的基础性配置作用正日益凸显,基准地价水平与土地市场脱节,将导致了作为重要生产要素之一的土地———其价值不能被市场显化。如海甸岛、西海岸等地现行住宅用地楼面基准地价为790-916元/建筑平方米,而当前实际市场价格均已达到或超过2000元/建筑平方米。

据悉,按照规定,基准地价应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推进每二到三年调整一次,海口市2009年公布的基准地价已经实施三年多,按照相关规定,应进行周期性更新。根据统计分析,本轮更新共划分13个土地级别,与2009年基准地价成果相比整体地价水平上涨了164.23%。

其中商服用地土地级别划分为5级,更新后平均地价水平上涨了190.18%;住宅用地土地级别划分为5级,更新后平均地价水平上涨了214.79%;工矿仓储用地土地级别划分为3级,更新后平均地价水平上涨21.48%。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此次通过的海口市城镇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将为政府加强城市土地资产管理和调控土地市场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有利于合理调整土地利用结构,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建立公平、规范、有序的土地市场。

 延伸阅读:

12月第三周三亚楼市"量价齐升" 期待完美跨年

海南港航马村中心港区正式开港 总投资17亿元

三亚今年发放公积金贷款3.6亿受益人群118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