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三亚开展土地清理工作 12月三亚土地市场成交2宗

————昨日(6日)热点新闻回顾

房天下   2014-01-07 08:07

[摘要] 面对海南日益严重的“囤地”现象,海南省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土地市场的整治,三亚市也积极相应,于2013年6月开展“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工作,清理出“批而未征”土地8宗,面积119多公顷;“征而未供”16宗,面积163多公顷;“供而未用”已满一年闲置土地30宗,面积225多公顷。

面对海南日益严重的“囤地”现象,海南省近期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土地市场的整治,三亚市也积极相应,于2013年6月开展“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工作,清理出“批而未征”土地8宗,面积119多公顷;“征而未供”16宗,面积163多公顷;“供而未用”已满一年闲置土地30宗,面积225多公顷。在三亚市积极整治土地市场的情况下,土地市场是否会回暖,值得期待。根据中国土地网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三亚土地市场招拍挂成交2宗地块,用地性质分别为住宿餐饮用地和商务金融用地。

本地热点新闻回顾

三亚楼市岁末翘尾效应明显 12月份量价齐升

三亚作为典型的滨海度假旅游城市,以北纬18°的独特地理优势,以空气、阳光、海水、沙滩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此前就有房地产人士坦言,由于以自然资源作为吸引力,金九银十向来不是三亚楼市的黄金时期,而入冬后待到北方候鸟飞来三亚过冬,三亚楼市便可呈现火爆局面。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三亚楼市的“度假刚需”逐步取代了投资投机性购房,“这种度假刚需人群对高端住宅有抗性,主要集中在70平方米的经济型度假房产。”

三亚727户困难户春节前可搬入廉租房

在苦等三年后,三亚市第三批727户困难户春节前终于可以搬入廉租房过年了。至此,三亚共有2328户困难户喜迁廉租房。据统计,三亚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现有3000多户。2010年6月和2011年7月,先后有两批共1601户困难户搬入小区配套有幼儿园、卫生院、超市、餐饮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的同心家园一期,二期。

海南垦区五年建15万套保障性住房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农垦总局了解到,2008年以来,省农垦总局共为职工建设了15万套保障性住房,目前海南农垦政策性住房覆盖率已逾90%。据悉,2013年,海南农垦坚持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集中力量解决最突出的民生问题,去年共投入5.1亿元完成垦区危房改造6543套,库区移民改造774户,解决26个农场安全饮水问题,继续改善垦区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钉子坟"搬迁 三亚绕城高速路段全线打通

1月2日下午,随着吉阳镇抱坡村委会一组的22座坟墓破土搬迁,影响省市重点项目三亚绕城高速华盛水泥厂互通施工的最后一道难题被彻底解决。3日,该路实现了全线打通。

 延伸阅读:

三亚727户困难户春节前可搬入廉租房

三亚楼市岁末翘尾效应明显 12月份量价齐升

12月三亚土地现2013年单价地王 招拍挂2宗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