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楼市进入改革深水区 高端旅居产品受热捧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12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1-07 16:36

[摘要] 在实时一期的全国400个城市的分级排名中,海南省的海口、三亚两市均列入三线城市行列。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虽然城市规划建设距一二线城市尚有差距,海南的房价绝对秒杀“二线”、赶超“一线” 。

2009年起,海南省开始站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高度布局城市发展,经过3年的开发建设,全省海景一线的土地资源几近枯竭,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月亮湾也相继沦为房企大佬的"竞技场",海南的每一寸土地的价值在一夜间被无限放大。与此同时,在蠢蠢欲动的城郊结合部,在高楼林立的市中心,高低错落、参差不齐的小产权房疯狂滋长,如蜘蛛结网般,一步步蚕食着有限的城市建设用地。对此,为了平衡土地资源,限度发挥土地的潜在价值,海南省重拳打击小产权房的行动一直没有放松过。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3年底,全省近六成的小产权房已被清除殆尽,惩处力度之大,史上罕见。

在实时一期的400个城市的分级排名中,海南省的海口、三亚两市均列入三线城市行列。海南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虽然城市规划建设距一二线城市尚有差距,海南的房价秒杀“二线”、赶超“一线”
房价与居住配套的严重”倒挂“是海南房地产市场的真实写照,也是制约海南房地产业长足发展的瓶颈。针对这一问题,今年11月,海南省政府提出提高房地产开发档次,降低普通商品房开发比例,提高经营性旅游地产的投资比例,重点完善项目周边的商业、休闲、旅游度假等生活配套。《决定》被视为今后指导海南楼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一政策的执行,必然要求土地、资金向整合能力强的大项目靠拢,也将预示猖獗多年的小产权房命运的彻底终结。

一、三亚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三亚房产时政

三亚727户住房困难家庭拿到廉租房号 春节前可入住

在期盼近三年之后,港门村社区居委会的陈女士终于抽到自己满意廉租住房,尽管抽到的廉租房楼层偏高,但她依然掩饰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拿到房号的黄女士在现场急切地询问什么时候才能领到住房钥匙。

解析:“同心家园”十三期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三亚市迎宾路北侧约300米处,占地达20.36亩,容积率为2.5,建设廉租住房756套,总建筑面积为47601.84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

三亚公布春节客房限价 标准客房6000元/间天

27日,三亚市物价局通过《三亚物价网》公布了全市287家旅游饭店2014年春节期间客房销售价格,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等15家高端旅游饭店标准间客房价格按不超过6000元/间·天。

解析:从备案的统计情况看,2014年春节期间各类旅游饭店标准客房备案价格总体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公布的限价来看,海棠湾和亚龙湾区域酒店标准客房稍高一些。

三亚完成6444套保障住房建设 2151户家庭受益

在不断加快城市发展的同时,三亚致力于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实现鹿城百姓“住有所居”的目标。今年三亚共开工建设6481套保障性住房,6444套住房已竣工,2151户家庭喜获保障性住房,17名住户被依法依规取消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解析: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三亚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12月底,三亚全年共完成9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工建设,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530套,加上2012年结转保障性住房951套,三亚共落实各类保障性住房6481套。

三亚建大型文化产业项目 千古情景区备受热捧

记者从三亚有关部门获悉,三亚市按照“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城市文化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滨海度假城市目标,重点建设一批文化含量高、特色鲜明的大型文化产业项目,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会展、节庆活动和体育赛事,不断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

解析:《三亚千古情》总导演黄巧灵介绍,创作组花了3年时间深入三亚的历史遗存、热带雨林和黎苗人家收集素材、寻找灵感,最终将落笔洞、鹿回头、海上丝路、冼夫人、黄道婆、苏东坡等本土文化元素,以高科技和舞台特效为手段重新串联成珠,生动展示了三亚万年历史。

海南解决"房产办证"遗留问题 三亚受理100万㎡

据省住建厅要求,今年海南省加快解决商品房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其中商品房建设遗留问题不多、且规模较小的市县,应加快办理,早日解决历史遗留商品房的发证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三亚已受理约100万平方米,发证面积6.5万平方米。

解析:海南省今年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积极促进海南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我省还加强了对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等整个环节的监管。

冬交会三亚推出10个招商项目 总金额18.7亿元

12日,201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重点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招商推介会推出农业招商项目93个,投资总额184.36亿元。

解析:今年冬交会三亚策划了10个招商项目,分别是三亚海棠湾新田园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三亚市凤凰产地集配中心、南果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三亚天锋农产品产销流链条、崖城果蔬农产品加工出口基地、崖州中心渔港项目、三亚天涯湖休闲农业观光园、三亚市娱支洲岛人工鱼礁、三亚湾热带海洋牧场、吉阳镇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总投资金额达到18.7亿元。

冬季成群结队海南过冬 "候鸟"使三亚房租水涨船高

每天的11月份,白大妈老两口便开始准备往海南“迁徙”了。今年的11月份他们又开始了去海南过冬的准备工作,这已经是他们准备在海南度过的第四个冬天。从最初人生地不熟的“新候鸟”到现在的经验丰富的“老候鸟”,他们已经习惯这种养老生活,而且在他们身边已经聚拢了一批像他们这样来自各地老伙伴们。

解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北方老年人每到冬季就到海南“猫冬”,夏天再回到北方避暑,这种养老方式被形象地称为“候鸟式”养老。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方式,候鸟式养老越来越受到一些老年人的喜爱,成为一种时尚。

海南开启"洗肺之旅" 三亚居国内游人气榜首

在“海南好空气”的感染下,随着元旦假期的日益临近,三亚成为元旦国内游人气目的地的热门城市。根据携程旅游实时的预订数据显示,元旦国内游人气目的地依次是三亚、厦门、哈尔滨、丽江、北京、西安、上海、成都、长白山、西双版纳。

解析:入冬以来,我国多个地区遭遇大面积雾霾天气,由此,到海南开启“洗肺之旅”成为一股热潮。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海南各大涉旅商家们也纷纷适时推出“洗肺之旅套餐”。

三亚将举办首届国际旅游岛旅游地产文化节

2014年中国·三亚首届国际旅游岛旅游地产文化节将于2014年1月16日到18日在三亚鹿回头广场举行。该活动全面推广三亚旅游地产品牌形象,致力于整合海南高端房地产资源,打造三亚标志性地产文化节。

解析:文化节将整合海南省高端房地产资源,融入美食、娱乐、购物、休闲等地标元素,合力打造一个真正属于三亚市的城市品牌活动,此举将扩大三亚城市的影响力,提升三亚旅游地产品牌形象及文化建设的口碑。

延伸阅读:

海南省保障性住房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海南重拳出击清理闲置土地 楼市沉寂后迎回暖

旅游服务的海南Style 官方APP带你畅游三亚

海南本土文化产业发展迅猛 与旅游融合创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