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三亚艺术升级 半岛•藏家2014新春收藏艺术展启幕

——半山半岛联袂北京保利拍卖,开启海南第一收藏艺术大展

房天下  2014-01-11 17:55

[摘要] 三亚文化艺术活动再度升级,1月10日,半岛•藏家2014新春收藏艺术大展在半山半岛藏家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幕,开启了三亚乃至海南首次收藏艺术大展,同时为三亚旺季旅游度假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驱动。

三亚文化艺术活动再度升级,1月10日,半岛•藏家2014新春收藏艺术大展在半山半岛藏家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幕,开启了三亚乃至海南首次收藏艺术大展,同时为三亚旺季旅游度假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驱动。

1月10日,半岛•藏家2014新春收藏艺术大展在半山半岛藏家文化艺术中心启幕

 半岛•藏家2014新春收藏艺术大展剪彩仪式

下午三点半,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三亚文体局局长董永权、艺术家代表艾轩、许仲敏,半山半岛集团副总裁徐能力、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共同揭幕半岛•藏家2014新春收藏艺术大展。北京市画廊协会理事李苏桥,青年媒体人、艺术批评家、独立策展人朱小钧,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贾伟以及99艺术网董事长杨凯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参加海上艺术论坛,共同探讨三亚城市发展与文化艺术融合。凤凰网、海南电视台、三亚电视台、99艺术网、新浪乐居、房天下、搜狐焦点、天涯之声等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盛况。

北京市画廊协会理事 李苏桥

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 贾伟

99艺术网董事长 杨凯

青年媒体人、艺术批评家、独立策展人 朱小钧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三亚市政府主办,半山半岛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承办,半山半岛三亚帆船港、三亚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等单位协办。活动于1月10日开展,至2月6日结束,分展览、艺博会、拍卖三大环节,将展出价值30亿元藏品拍品,包括300余件近现代书画、300余件现当代油画和1000余件古董、雕塑、珠宝、钟表以及收藏名酒等。乾隆帝《御笔斗鹿赋》、元代宫廷巨幅《元人出猎图》、傅抱石《江山多娇》等将在保利国宝大展中展出,徐悲鸿、黄胄、吴冠中、詹建俊、周春芽、曾梵志、 刚等大师作品,以及刘小东、冷军、徐冰作品主题展、许仲敏装置艺术展等也将一应展示。同时,梁缨、郑闻慧、王沂东等一线艺术家,相约艺术对话。

2月4日,北京保利马年拍卖槌将在海南三亚敲响。适逢马年首拍,中国书画首推“名家画马专场”,该系列有徐悲鸿、黄胄等近现代名家画马精品,同时兼有“湖社画会”与“松风画会”溥儒、马晋、溥佐等画马高手的力作。“郭秀仪作品藏品专场”也值得关注,郭秀仪是齐白石最为钟爱的女弟子之一,齐白石常在郭秀仪的作品上题字,亦常赠予其自己的画作。这个专场中有数件题材吉祥的齐白石作品,比如寓意年年有余的《三馀图》,寓意夫妻圆满的《荷塘鸳鸯》以及寓意菊酒延年的《菊酒图》。

半山半岛集团副总裁 徐能力

半山半岛集团副总裁徐能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半山半岛作为滨海度假地产,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的艺术碰撞,是三亚城市旅游度假与收藏文化的首创高度契合。未来的三亚,有望成为综合度假的文化艺术城市,半山半岛也正在为此努力。2014年,半山半岛将全面启动半岛藏家文化艺术中心、安藤忠雄设计半岛艺术馆、半岛音乐厅等文化艺术配套建设,致力打造属于中国人的滨海度假生活。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 赵旭

北京保利执行董事赵旭也表示,相信此次收藏艺术大展能更好地将收藏文化渗透为尊享生活乐趣与爱好的文化传播,期望为三亚城市文化建设注入活力。

延伸阅读:

"《驱动力》西山读书会"于半山半岛北京会所圆满召开

"全球狮王 中国盛会"半山半岛携新品闪耀亮相冰城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再次聚焦三亚半山半岛

20周年巡演会于半山半岛上海会所启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