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售村内宅基地敛财19万 海口一村书记已获刑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4-01-22 10:09

[摘要] 身为村书记,不思如何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却借助自己村书记的身份四处行骗敛财19.2万元,被判刑入狱。日前,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4年9个月,并处罚5000元。

被告人周某(男,现年52岁,海口市人琼山区龙塘镇人)身为村书记,不思如何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却借助自己村书记的身份四处行骗敛财19.2万元,被判刑入狱。日前,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4年9个月,并处罚5000元。

自2010年7月份开始,被告人周某利用其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某村委会书记的身份,取得李某琼、李某君等人的信任,分别带李某琼、李某君等人到龙塘镇南渡江大东南侧约170亩的争议地处(该地性质为农业、林业用地),谎称政府要在该地搞新农村建设,将该地作为宅基地出售。周某以出卖该土地需要交纳办理土地使用证宅基地证押金的名义,共计收取李某琼等17人16.2万元,周某收取上述款项后,用于个人花费,土地使用证和宅基地证至今未办理。2011年1月29日,被告人周某向李某琼谎称其可以从琼山区龙塘糖厂购买到出厂价的白糖,李某琼信以为真,想要购买白糖。次日,李某琼根据周某的要求,将3万元通过朋友李某月的账户转给周某。周某收到该款后用于个人花费,至今未帮助李某琼购买白糖。

琼山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9.2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应依法惩处,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延伸阅读:

三亚海棠湾腐败案揭秘:1.82亿国家补偿被骗取

琼海一村官伪造承包合同骗取补贴款 投案自首获缓刑

三亚一村官骗取征地补偿款6510万 花150万买保时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