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小升初划片未来将调整 推动学区化办学

海南特区报  2014-01-29 08:15

[摘要] 据了解,海南早已对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免试入学做出规定,包括海口在内的市县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实施小升初划片入学的政策,下一步,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并结合我省实际,对我省相关政策进一步细化落实。记者获悉,海口现有的中小学划片入学方式和范围预计也将出现一定调整。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关于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以及初中阶段特长生招生比例控制在5%以内等规定,引起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关注。据了解,海南早已对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免试入学做出规定,包括海口在内的市县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实施小升初划片入学的政策,下一步,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并结合我省实际,对我省相关政策进一步细化落实。记者获悉,海口现有的中小学划片入学方式和范围预计也将出现一定调整。

《意见》明确了各界普遍关注的小升初工作流程,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统筹下,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依街道、路段、门牌号、村组等,为每一所初中合理划定对口小学(单校划片)。对于城市老城区暂时难以实行单校划片的,可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数和小学毕业生基本相当的原则为多所初中划定同一招生范围(多校划片)。优质初中要纳入多校划片范围。同时,规定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

海口现行小升初政策将会受到影响

在小升初就近免试入学方面,海口市的划片入学在我省是比较成熟的做法之一。《意见》的出台,对于海口现行的小升初入学政策是否会产生影响?对此,海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长期来看,新政的实施肯定会对海口现行的小升初政策产生影响,但具体有哪些影响,还需等待具体政策出台。“根据《意见》规定,未来小升初将主要采取单校划片的方式,也就是对口直升,这与目前海口实行的划片入学政策还是有一定的差异的,不过因为对口直升的一个重要条件是要求相应的学校在片区划分和学生数量要基本对等,海口的现实情况决定了目前还难以做到这一点,所以未来单校划片怎么划,优质初中的多校划片如何落实等,都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该负责人透露,虽然具体的落实政策还有待研究,但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学区化办学等要求,未来海口的小升初划片范围及相关政策,肯定会出现一定调整。

海南将逐步落实小学对口直升初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