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年轻购房者期待农历马年实现"马上有房"

新华网  2014-02-04 09:26

[摘要] 农历马年到来时,山东济南市民李志伟收到朋友赠送的玩具—背上驮着一栋小房子的小马。这种被寓意“马上有房”的礼物不仅代表着一种新年祝福,也是中国年轻购房者对中国房价逐步趋稳的一种期盼。

农历马年到来时,山东济南市民李志伟收到朋友赠送的玩具—背上驮着一栋小房子的小马。这种被寓意“马上有房”的礼物不仅代表着一种新年祝福,也是中国年轻购房者对中国房价逐步趋稳的一种期盼。

李志伟说:“我已经等了两年,房价也比两年前涨了不少,但没再像前几年那样大涨了。我觉得现在可能是比较合适的买房时机。”今年28岁的李志伟在济南一家民营企业工作了五年,两年前结婚时因房价波动较大一直没有购买婚房。

限购限贷等多轮调控政策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购房已得到明显遏制。有分析认为,在房价总体趋稳的状态下,以年轻人为代表的住房刚需群体将持续2013年积极入市的趋势,进一步成为2014年购房者的主体。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只有1个城市同比下降。其中,涨幅为21.9%,为下降2.8%。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对下季房价,32.5%的居民预期“上涨”,47.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5%的居民预期“下降”。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说,与前几年房价大涨的情形不同的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房价总体涨幅趋稳,政府部门对投资投机性住房的遏制也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回应,房地产市场自我调节的机能正在逐步恢复,首套房改善性住房需求大规模入市。

来自房地产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情况印证了他的说法。2013年,青岛(楼盘)优四方置业有限公司有两个在售住宅项目,户型分别以85平方米和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为主,当年销售面积分别达到90%和80%以上。这家公司总经理金磊说,明显地感觉到刚性需求是当前购房主力,尤其以年轻人购置首套住房为主。

青岛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陈立新说,从青岛市商品住宅销售情况来看,房价涨幅平稳,中小户型成为各家房地产企业的主打产品,不管是房地产企业还是购房者,都能理性地看待房地产市场,更加注重让商品房回归居住的本质。2013年前11个月,青岛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2%,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42位。

虽然多数专家和房企认为,房地产市场已逐步形成健康、稳定、理性的氛围,但2014年的房价走势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一线城市房价的示范效应、土地供给情况、住宅供给结构等都可能造成今后一年里房价波动的可能。同时,许多潜在购房者也认为当前房价仍然过高。

地方政府能否降低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性,以及土地市场能否保障充足的住宅用地供给,仍将是马年里影响房价走势的关键因素。”

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2014年工作时表示,“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工作”。

对于李志伟这样的年轻购房者而言,在农历新年里“马上有房”可能并非只是一种期待,仍在持续的房地产调控措施预计将使得房地产市场处在相对稳定的状态。“只要选到合适的地段合适的户型,我希望在春节后不久就实现自己的购房愿望。”李志伟说。

 延伸阅读:

土地不动产等相关政策接踵 专家:对房价影响小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全拆或全部合法都走不通

银行房贷开年普遍收紧 八五折优惠绝迹九折难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