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省:2014年建设保障房等十大民生实事确定

海南  2014-02-10 08:28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海南省委、省政府2014年为民办实事十大事项。海南省长蒋定之今天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向全省人民承诺,今年将继续办好整村开发贫困村、保障房住房、增加高中学位等10件民生实事。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海南省委、省政府2014年为民办实事十大事项。海南省长蒋定之今天在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向全省人民承诺,今年将继续办好整村开发贫困村、保障房住房、增加高中学位等10件民生实事。

今年的十件实事中,有前两年已经开展的扶贫开发、保障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服务、小额贷款和农业保险财政补贴等,今年继续开展并进一步提高标准、扩大保障范围,使更多人能从中受益。此外,还新增了乡村邮站建设、为乡镇卫生院配备救护车、改善艰苦边远地区教师教学和生活条件等新事项,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

据悉,海南省委、省政府已经将每年办几件民生实事作为我省民生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并逐渐形成了体制机制保障:在确定事项前通过网络和媒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公开听取群众的意见,做到“群众下单、政府做菜”;在每年年底“问政于民”,向社会公开征集群众的看法和意见,以此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重要参考,完不成任务的要公开向社会作检讨,有力保障了群众能实实在在从中受益。

1.实施6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

2.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房3.5万套,建成2.5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3万户。

3.从2014年7月起,将62万新农保领取待遇人员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20元。

4.适时启动城乡低收入群体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5.改善艰苦边远地区教师教学和生活条件,增加高中学位4000个。

6.新建230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3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实施“膜法”饮水示范工程,使13万群众达到国家新的饮用水卫生标准。

7.对全省农民小额贷款按不低于5%的贴息率给予财政贴息,实现农业保险财政补贴14个险种全覆盖。

8.为49个乡镇卫生院配备救护车,继续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服务。

9.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10.完成省民族博物馆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行政村邮站1708个。

 延伸阅读:

房产税两只靴子能否落地 房价调节作用成为难题

春节海南旅游"南热北暖"齐发 酒店开房率同比增

海口:"十二五"期间计划启动16个片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