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政协委员建议对农村已建小产权房区别对待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4-02-12 11:49

[摘要]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农村土地流转及小产权房等就成了热词。农民的承包地真的可以入市买卖吗?小产权房果真可以转正吗?省政协委员徐元芳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对政策的误读。他建议,政府要严厉打击农村小产权房,但对农村已成型的小产权房,不搞“一刀切”,应区别对待,分类处置。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农村土地流转及小产权房等成为热词。农民的承包地真的可以入市买卖吗?小产权房果真可以转正吗?省政协委员徐元芳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对政策的误读。他建议,政府要严厉打击农村小产权房,但对农村已成型的小产权房,不搞“一刀切”,应区别对待,分类处置。

农民的承包地真的可以入市买卖吗?小产权房果真可以转正吗?徐元芳给出的回答是,要准确把握“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以及“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的内涵。三中全会《决定》以中央文件的形式承认农民对承包地和承包经营权的流转以及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的保障,无疑是对农村原有的僵化土地制度的突破,是农业经营方式与农民宅基地管理方式的创新。但是,从《决定》的精神与政策中无论如何也理解、领会、推导不出“承包地可以自由买卖”,“小产权房转正入市”的意思。

对此他建议,政府要严厉打击农村小产权房,但对农村已成型的小产权房,不搞“一刀切”,从实际出发,区别对待,分类处置。而对新增、新建的小产权房严格进行清理,尤其是对违反规划、占用基本农田的项目坚决予以拆除。不少城里买房人虽然认为小产权房不合法,但他们认为清理起来比较困难,无偿拆除的可能性比较小,因而小产权房的买卖仍然大有市场,这部分小产权房必须坚决清理。

 延伸阅读:

国土资源部赴海口等5省市督办查处小产权房

13年三亚楼市翘尾落幕 海南小产权房治理循序渐进

海南去年拆违400万平米 今年要摸清小产权房底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