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今年土地出让金近600亿元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4-02-21 09:51

[摘要] 北京西城区华嘉胡同的暂停出让,并没有影响到房地产企业继续在土地市场“大展拳脚”的热情。20日,丰台卢沟桥西局、亦庄河西区等3经营性用地以109.58亿元的总价成功出让。

北京西城区华嘉胡同的暂停出让,并没有影响到房地产企业继续在土地市场“大展拳脚”的热情。20日,丰台卢沟桥西局、亦庄河西区等3经营性用地以109.58亿元的总价成功出让。

20日到关注的丰台西局地块溢价率达到48%,平均整体楼面价约为29073元/平方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4年初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火热的趋势延续,大型房企对于优质地块的竞争更为激烈。西局地块被泰禾摘得,以当前的楼面价格看,未来入市的纯商品住宅也将成为与龙湖竞争的同类高端项目。方兴地产则分别联合葛洲坝、融创以60亿元夺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两宗地块。

截至2月20日,2014年北京已有25块经营性地块成交,土地出让金达595.73亿元,其中住宅类土地17宗,无论数量、土地出让金收入还是规划建筑面积,均为2010年以来同期。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3年新建商品住宅市场销售火爆,房价的大幅攀升,使房企对后市普遍持乐观态度。加之房企去年销售飘红,回款融资情况普遍较好,不少房企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也表现出强烈的扩张意愿,造成今年年初土地市场持续火热,低价地价居高不下。

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的脚步一直走得很快。2月20日,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发行25亿元三年期国际票据,利息为6.875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