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陈宪清:传承好家风 用行动诠释企业社会责任

房天下   2014-02-27 10:55

[摘要] 近期,央视《新闻联播》推出的“家风是什么”系列报道,引发公众关注。在家风已经变得陌生的今天,央视重提家风,对于我们重拾过去的传统、重拾道德礼仪有着极好的作用。

近期,央视《新闻联播》推出的“家风是什么”系列报道,引发公众关注。在家风已经变得陌生的今天,央视重提家风,对于我们重拾过去的传统、重拾道德礼仪有着极好的作用。

据了解,早在一年前,海韵集团就在董事长陈宪清的倡导下,开展了家风建设会议,近日已经举办了第二次家风建设会议,商讨家风、家规、家教问题,总结回顾去年一年的家风建设经验教训。

陈宪清认为,一个好的家族,就要“抓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只有良好的家风,才能增进家庭感情,家风正则国风正。海韵集团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经从一个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商成长为拥有五大产业领域的集团化企业。伴随着它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家族成员相继加入这个队伍。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成为集团的高管和企业的骨干,为海韵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他也痛心的看到了一些与家风格格不入的东西。为此,陈宪清向家族所有人提出六大倡议:

一、拒绝腐败,守住幸福。我们的祖辈都是淳朴的农民,要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顶住各种腐败的诱惑,提倡拼搏敬业,反对游手好闲,养尊处优,清醒认识到腐败是一条不归路,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做到警钟长鸣。

二、增强法制观念,不做违法之事。要知法、学法、懂法,人人争当遵纪守法的模范。如出现违法案件,将追究个人责任,并视情节轻重,给予辞退、停止一切经济福利政策,对造成恶劣影响者,将依法移交公干机关,清除出家族之列,与其断绝亲属关系。

三、低调做人,不搞特权。不允许动用海韵集团关系为个人谋取私利,特别是身居集团高管的家族成员更要以身作则。对有意无意的放纵,自欺欺人的遮掩,一经发现,处罚力度高于集团一般员工的10倍。

四、努力工作,做出表率。我们家族及其亲属分布在集团各个部门,工作表现为众人关注。正人先正己,工作中要坚决服从领导,不以家族成员自居,不指手画脚,不给领导出难题,主动监督、抵制损害公司礼仪的各种行为,当好公司管家人。

五、搞好家庭建设。“妻贤夫祸少,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要讲团结、讲文明、讲和谐、尊老爱幼。要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建设充满和谐亲情的温馨家园。

六、教育培养好子女和后代。坚持以德服人,为国教子。要花大力气培养好下一代,不骄、不惯,从小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远大理想,长大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海韵集团“继承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家族建设年会

陈宪清说,从小在农村长大,父母的教诲就是真诚、实在,无论何时为人都要低调。家族的每一个人不仅要在物质上充裕,更要在精神上富足。一个人受尊重与否与财富无关,要做一个实在的公民,一个好人,一个受别人尊敬的人,这是一种骨气,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家族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长期坚持下去,同时需要相互监督,相互帮助,家族会议以后会形成长效机制,每个季度组织一次,每年进行一次总结,从而加强家族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

良好的家风对社会而言,就是一种道德的力量。如果每个家庭都能传承优良的家风、如果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拥有良好的家风意识,令人心寒的社会道德滑坡,就一定能得到有力遏制。一个家庭的家风是积极向善的,一个家的所有家庭成员的品德是纯洁的、高尚的,那么一个社会定然是和谐的。

一个人无论走的多远,家永远都是他休憩的港湾!一个人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能够让周围的人生活的更加幸福,才是的成功!陈宪清对家族人是这样做的,海韵集团对员工、对社会也是这样践行的!因为有了陈宪清,有了海韵集团,水泉村的乡亲们笑了,海韵集团的员工笑了,天下的父母笑了……这就是一种家族的能量,他不仅鼓舞着一个家族,更鼓舞着一个企业,鼓舞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记者手记:记者在采访陈宪清董事长时,他曾多次提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海韵集团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这些年也一直在努力回报社会,捐资近亿元用于助学、扶贫、灾区重建,还成立了三亚宪清养老基金会,给所有的水泉村老人和天下的近千名父母每人每月发放养老金,海韵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成为辽宁、三亚的名片和骄傲。

(陈宪清:三亚市海韵集团董事长,海南省人大代表,三亚市企业家协会会长。)

延伸阅读:

海韵集团第二季"健康进社区 海韵送温暖"活动圆满结束

海韵陵河假日届业主乒乓球联谊赛圆满举办

三亚海韵度假酒店28625元/平方米[天涯区]海韵度假酒店0套在售加入金钥匙国际联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