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楼市"高库存"压力大 "发动机"在哪

房天下   2014-03-05 08:29

[摘要] 种种迹象让2014年的楼市走向扑朔迷离,面对新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海南楼市如何转向?面临愈演愈烈的“两南”之争,海南楼市会遇到怎样的挑战?调控政策箭在弦上,海南房企该如何应对?

据中指院对1月份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在内的43个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况的监测发现,超过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6908套,成交面积74.4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的环比、同比均萎缩了四至五成左右。

春节期间,受返乡、旅游等因素的影响,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楼市集体低迷,相反,海南的旅游地产却因“候鸟”的到来进入热闹的“旺销模式”。海南省春节7天假期共成交309套,仅三亚市就占据245套。

种种迹象让2014年的楼市走向扑朔迷离,面对新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海南楼市如何转向?面临愈演愈烈的“两南”之争,海南楼市会遇到怎样的挑战?调控政策箭在弦上,海南房企该如何应对?

调整物业结构降低商品房库存

今年是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第五个年头。2010年起,海南楼市经过90年代的市场阵痛迅速复苏,来自民间非官方数据显示,仅在“国际旅游岛”获批的5天内,海南省商品房销量达到2008年全年销售量的总和,2010年底,有超过4000亿资金涌入海南。房企扎退、地价疯涨的同时,“高库存”成为海南楼市挥之不去阴影。近几年,为了降低投资风险,一方面,开发商不断调整营销战略,限度挖掘岛外资源;一方面,政府出台调控政策,从源头上降低商品房供给。

2013年11月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提出降低普通商品房开发比列,增加旅游地产等经营性物业的比列。从长远看,这项政策对于海南房地产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过多年的长足发展,海南东线宝贵的岸线资源已经被瓜分殆尽,在全球生态遭到普遍破坏的今天,人们对健康环保、绿色生态的居住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海南的碧水蓝天成为度假、休闲、养老的去处。

小户型、低总价的度假产品受宠

北方雾霾天气让人们对居住环境有了新的思考,以海南、云南为代表的旅游地产重新走进大众视野。去年一年以来,万科、恒大、保利、雅居乐等房企巨头纷纷抢滩旅游地产,“两南之争”激战正酣,旅游地产释放出前所未有的市场能量。三亚卓雅佳缘总经理李伟表示,过去10年,海南的岛外购房者以投资型需求为主,随着北方雾霾的加剧,自住型的“旅居”产品成为新的刚需,“小户型、低总价”的度假产品将大有可为。

三亚湾红树林31234元/平方米[天涯区]三亚湾红树林0套在售度假世界副总裁张军告诉三亚房天下编辑,今年海南的旅游市场非常火热,让很多开发商看到了深耕海南的希望,海南的旅游地产将承担度假、休闲、养老等多重功能。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海南景区公务接待大幅减少,春节期间,三亚亚龙湾星级酒店的入住率不到60%,远远低于酒店市场的平均入住率,然而,小户型亲海产品的成交却一路走高,雅居乐海南月亮湾自去年12月份开盘以来,劲销700余套,再次刷新了单个项目的开盘成交量。

延伸阅读:

2014年海南楼市仍将持续放量 房价维持平稳

海南严守生态红线 让"三亚速度"不留遗憾

暖春3月海南10盘拟入市 楼市打响"金三"前哨战

住有所居 海南新建保障房覆盖面已达27.8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