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闲置土地名单出炉 10年以上土地占比54.14%

房天下  2014-03-10 17:31

[摘要] 近几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的兴起,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都看好海南土地的升值潜力,兴起了一股囤地热潮。从省会城市到底下市县,实现了土地市场多点开花的繁荣局面。然而,在土地繁荣的背后,却是大片闲置土地晒太阳长荒草的尴尬局面。

近几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的兴起,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都看好海南土地的潜力,兴起了一股囤地热潮。从省会城市到底下市县,实现了土地市场多点开花的繁荣局面。然而,在土地繁荣的背后,却是大片闲置土地晒太阳长荒草的尴尬局面。

唤醒"沉睡的土地"

在海南土地资源日益珍贵的大背景下,如何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已成当务之急。为了唤醒这些“沉睡的土地”,海南省摸家底、立新规,动了真格——2013年11月1日,《海南省闲置土地认定和处置规定(修订)》(以下简称“新《规定》”)开始实施。

新《规定》明确,闲置土地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超过动工开发日期满1年未动工开发的;超过动工开发日期满2年未完成项目投资总额25%的;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足1/3或者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25%,中止开发建设满1年的。

对应新《规定》中对闲置土地的定义,我们惊讶地发现海南全省共清理出“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三类土地共28.68万亩。其中“供而未用”的闲置土地,有13.06万亩,约为海南省近两年的土地供应量,数量较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