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保万金等龙头房企缺席春季房展会 银行展位"消失"

东方早报  2014-03-17 17:07

[摘要] 3月的楼市历来是开发商集中推盘的时节,随之会带来所谓“小阳春”。但作为马年的首场房展会,3月14-17日举行的“上海之春”冷冷清清,虽有绿地等本地龙头房企压阵,国内众多品牌房企却集体缺席。

3月的楼市历来是开发商集中推盘的时节,随之会带来所谓“小阳春”。但作为马年的首场房展会,3月14-17日举行的“上海之春”冷冷清清,虽有绿地等本地龙头房企压阵,国内众多品牌房企却集体缺席。

3月15日,早报记者在“上海之春”2014年房展会现场看到,与展会外中介人员人头攒动的景象相比,观众并不多。同时,招商、保利、万科、金地等龙头房企未见身影。

“今年上海楼市不会像去年那么火热。去年此时是小阳春,今年相比之下,平和多了。”一名港资开发商说,今年会加速购地,增加在上海的土地储备,现在可售的项目并不太多。

“一年四次房展,不会每一次都参加的。”一名外资开发商营销总监对早报记者说,房展会早已经是以展示功能为主,预热宣传的多,跟促销跑量挂钩很少了。“今年参加过一次房展会了,不会每一次都参加的,项目展示过就可以了。”

该外资营销总监称,去年11月以后,开发商大都没有继续提价,现在市场存货去化周期在一年左右,供求关系还不那么紧张。

龙头房企缺席

逛完展会的观众普遍觉得这次房展会相对平淡:“不仅参展商少,推出的楼盘也少,转一圈下来没有特别满意的。”

“没有靠近上海市中心的,多是上海以外的,昆山、青岛、海南这些地方,买过去太远,医保也不行。”与老伴一起观展的张女士想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跟老伴住,但展会上没有看到合适的。

据房天下统计,本届房展会仅有33个国内楼盘亮相,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其中,上海本地项目有15个,占比不足五成。

主办方之一的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的一名市场经理向早报记者表示:招保万金没来,但绿地集团、上海地产集团、证大等原先没参展的房企此次有加入。他的观点是,相对而言,许多开发商更喜欢5月份这个档期,开发商有自己的营销策略,参展跟他们的推盘时间有关。

对于这次房展会参展商较少的现象,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归纳了两个原因:一个是随着互联网在各行业不断渗透,开发商的销售模式可能打破传统渠道,转向网络形式,造成展会形式的参与度不高;第二个,就是开发商对于目前市场的走势和定价还判断不清,观望后等市场稳定再把项目推上市。

观望的不仅是开发商。早报记者一路问下来,到展的观众以观望居多。

陈晟告诉早报记者,3月房展会,观众多以打探行情居多,对销售推动作用并没有那么大,此次展会的优惠力度也不大,价格优惠的项目寥寥无几。

银行展位“消失”

相比国内房企参展热情不高的情况,海外房企的参展意愿相对高涨。据主办方介绍,圣诞节是老外的春节,1月、2月作为整备期,3月是他们的推盘期,这次海外置业有80多家展商、四五百个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往届房展会一般会有银行的展位,以方便购房者现场咨询贷款事宜;而今年一家银行也未出现,足见贷款之难。

去年年底至今,个人房贷“紧”字当头,多数银行不仅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连贷款的审批节奏也现放缓。

 延伸阅读:

住房刚需仍呈增长态势 但价格高企销售可能放缓

财政部官员:房产税试点今年恐难扩围

新型城镇化规划:2020年前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