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地市值超万科高居行业第一

新快报  2014-03-25 09:59

[摘要] 24日,绿地集团借壳标的金丰投资再度无量涨停,报收于8.43元,股价在5个交易日内已大涨61.19%,这意味着绿地的市值已超过万科而高居行业第一位。记者注意到,除绿地借壳上市为上海国资改革首单外,绿地自身业绩的高成长、近期地产股利好众多等,均为其受到市场追捧的重要因素。

24日,绿地集团借壳标的金丰投资再度无量涨停,报收于8.43元,股价在5个交易日内已大涨61.19%,这意味着绿地的市值已超过万科而高居行业位。记者注意到,除绿地借壳上市为上海国资改革首单外,绿地自身业绩的高成长、近期地产股利好众多等,均为其受到市场追捧的重要因素。

绿地借壳由政府直接操刀

自3月18日停牌8个半月有余的金丰投资发布重组预案,其全部资产和负债将进行置出,而绿地100%股权为拟注入资产,预估值约为655亿。为此,金丰投资拟以每股5.58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113.26亿股用于支付上述对价。交易完成后,将创下成为A股迄今为止交易金额的一次重组纪录。

在本次交易前,金丰投资控股股东为上海地产集团,而实际的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地产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星集团、上海城投总公司、上海格林兰持股比例较为接近,且均不超过30%,这些股东中没有能够单独对上市公司形成控制关系,上市公司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这意味着上海国资改革的首单正式落子。

其实,绿地借壳完成整体上市能拿下上海国资改革的首单,并非偶然。据媒体报道,绿地整体上市计划方案由上海市国资委直接操刀,而非绿地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上海市政府对绿地这个地产品牌的重视程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