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万买非违章房子转眼就被拆 海口一男子遇维权难

海口晚报  2014-03-27 09:03

[摘要] 据悉,邓先生于2002年与海南金利集团公司签订两份《商品房买卖合同》,以30万余元购买了琼山区府城镇凤翔路金利山庄小区两套现房,住了没多久便一直闲置。本月中旬一天,邓先生路过该小区时发现,某拆迁公司正在拆迁,包括他的房子在内的整个小区已成一片废墟。

海口市民邓先生3月24日下午向本报反映,他在琼山区金利山庄小区内有两套商品房,前段时间不知何因被拆了,咨询相关部门无果后,请求帮忙。

据记者了解,邓先生于2002年与海南金利集团公司签订两份《商品房买卖合同》,以30万余元购买了琼山区府城镇凤翔路金利山庄小区两套现房,住了没多久便一直闲置。本月中旬一天,邓先生路过该小区时发现,某拆迁公司正在拆迁,包括他的房子在内的整个小区已成一片废墟。

3月25日,从海南工商部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发现,金利公司的营业期限至2011年1月31日已经终止。此外,购房合同上显示的公司法定代表人与系统中不一样,记者拨打公司负责人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而邓先生提供的该公司的办公点或大门紧闭、或已换了业主。随后从琼山区城管局办公室杨主任处获悉,该小区已由另外一家公司收购,已不属于金利公司。

有证据显示,海南现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已拥有该小区土地使用权,且该公司承认邓先生与金利公司曾签有两份购房合同。但现代公司认为其与邓先生没有直接关系,故对于合法拥有该小区前发生的买卖纠纷不予解答。该公司上级总公司一位符姓总裁助理表示,该小区确实属于其子公司所有,但之所以拆除,是接到琼山区政府的通知才执行的,至于施工现场是哪家单位在作业,他表示不知情。

26日,从琼山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冯俊处获悉,并另据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材料显示,该小区并非违章建筑,现代公司拥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权。琼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辉介绍,几年前,小区整体规划较差,各项配套设施不达标。为了消除消防和治安隐患,在现代公司接管后,区政府向该公司提出整治要求。但拆迁一事属于现代公司的自拆行为,政府相关部门是配合其做好外围安全与协调工作。

邓先生对记者表示,不管谁接管了这个小区,他的房子被拆已成事实,而自己手里的购房合同也是有效的。他提出以目前同地段市场价为参考,结合他的房屋平米数进行折现来补偿,但具体补偿款需要双方商讨后再定;或者等现代公司在该小区规划、修建新的商品房后,置换给他相应平米数的新房,他个人也同意对户型差价进行多退少补。

而现代公司则认为,邓先生与金利公司的纠纷不能转嫁给自己,只能按邓先生30万余元的原购房价格折现支付,其余条件暂不接受。

 延伸阅读:

海口西海岸南片区城市设计出炉 将让西海岸更宜居

海口买一套安置房才10万 过户费竟要收3.9万

斥资200亿建国际风情镇 海口灵山镇将华丽"变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