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鸿洲集团王志海:三亚未来城市建设用地或增大

——三亚房天下大话地产

房天下  2014-04-02 21:35

[摘要] 就数据来看,三亚市场总的销售额有所提高,但是大部分楼盘均价被拉下来,这个可能跟今年三亚市场的供应量有关系,据我了解,在一定范围内今年的供应量是最大的,也许到今年年底的供应量会更大,所以今年总体市场还是会更加趋于理性。

;

2014马年楼市热闹开局,杭州个别楼盘的大跳水、马佳佳的90后不买房论、房贷不松反紧、再者就是两会。尔后,一线城市土拍火热,二三线城市冷热不均,楼盘降价的新闻悄然涌现。更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层面的开发贷的部分暂停和房贷的慎贷已然出现,各种声音一时间鱼目混杂。李克强总理回答记者提问中指出房地产是个大问题,要分类分城施策,是否调控再从严?海南以“旅游经济”立省,每一个新的旅游项目的开发,都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发展契机。不论是文昌卫星发射基地、还是三亚市撤镇设区,海南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巨大的国家投资将撬动新一轮的开发热潮。

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下,2014房地产政策导向如何?2014房价会继续升温,还是会在楼市分化局势下出现下跌“拐点”?楼市调控政策究竟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房价变动?三亚撤镇设区,新版城市规划将对楼市带来什么积极效应?楼王、地王的出现,让海南楼市的体量和规模越来越大,海南房地产业未来如何发展?

三亚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特邀业内人士参与本次论坛,共话2014年三亚楼市在竞争、谋变中的新发展。

鸿洲集团王志海:三亚未来城市建设用地或增大

【主持人】2014马年开年之初,三亚楼市出现量涨价跌的“暗淡”情况。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1、2月三亚楼市成交量环比均上涨,但价格环比下跌,对于2014年三亚楼市一季度表现您如何看待?

【王志海】:就数据来看,三亚市场总的销售额有所提高,但是大部分楼盘均价被拉下来,这个可能跟今年三亚市场的供应量有关系,据我了解,在一定范围内今年的供应量是的,也许到今年年底的供应量会更大,所以今年总体市场还是会更加趋于理性,因为各个楼盘之间的竞争,包括客户在选择项目方面范围更广,选择的产品种类更多了,所以可能有些项目要从价格上体现优势。

【主持人】近来内地雾霾袭城,牵动了海南新一轮“候鸟”购房的热潮。面对这一类人群,三亚各项目应如何拓客?在户型设计上应如何创新产品吸引客户?

【王志海】:对于这个问题我先跟大家介绍下雾霾,之前我们在北京的时候,雾霾什么状况呢?出门之后基本上到处都是模模糊糊的,周边灰蒙蒙的一片,如果你更深入的了解雾霾,你会连喘气都要小心翼翼,雾霾笼罩了北京河北等城市,大家对雾霾非常憎恨。河北省有七个城市占据了排名前十的雾霾城市,河北可以说是深受雾霾的毒害,河北很多发展好的企业对三亚的地产是非常有消费能力的,所以雾霾今年针对雾霾也是有一些想法的,想在京津包括湖北山东这些雾霾比较严重的城市展示一下三亚的优势。我常年生活在北京,家里的水壶烧开水烧一段时间就会有水碱,三亚就不会,这个水壶使两三年都不会有水碱,专门研究空气PM2.5专家说,雾霾的的危害性其实非常大,比我们平常所了解的都要大很多,常年生活在北京和三亚这两个城市,寿命都会是不一样的。这就牵动了海南新一轮“候鸟”购房的热潮。

【主持人】从近期的楼市情况来看,经历银行停贷和杭州等城市降价潮的热炒后,楼市“崩盘论”声音四起,您如何看待这种情况?三亚楼市会否受到影响?

【王志海】:杭州降房价这件事大概持续一个多月,今天早晨新闻还在说,这确实是一个点,就楼市来说出现这种情况的毕竟只是个别城市,像杭州降价这种典型的例子,现在北方由于行政副中心的外延像保定天津等楼市都是飞涨,不能因为一个特别城市楼盘的降价就说明整个国内的市场“崩盘”或者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不能以这个为定论。从宏观数据来看,中国处于一个发展中国家,也在向发达国家迈进,发达国家城镇化的人口占人口的大概70%,农业人口占30%,中国城镇化人口经过这么多年发展达到50%,农村人口还是比较多,所以城镇化的发展进程决定了国内的房地产市场还是要有序发展的,具体多少年不敢说,肯定还得有一段的时间持续发展,能否用“崩盘”这个词最终来形容房地产的景象,就目前来说还不好描述。

【主持人】三亚市“撤六乡镇设四区”将改变三亚城市格局,三亚也将朝着海岛型滨海旅游度假城市的方向发展。您认为三亚“撤六乡镇设四区”对三亚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三亚房地产会否凭借此契机转型?

【王志海】:如果撤了乡镇的级别变成城市行政级别的话,可能城市建设用地每年的供应量又会增大,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这一点,如果原先都是农业用地的话,现在变成了城市的区市行政级别了,相应的城市建设用地就会增大,每年我们各个项目面临的竞争对手也会很大。

【主持人】3月两会召开,但政府工作报告里却只字未提楼市调控;紧接着,国家住建部提出了2014年楼市要”双向调控“;国土部宣告不动产登记制度6月出台,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对于今年楼市走势各位如何看待?

【王志海】:今年各行业比较关注两会的信息,房地产行业的关注度更高一些,今年楼市提出的双向调控因为具体的实施细则没有出来,各方都在猜测。我认为楼市调控今年政府更多的是运用市场的杠杆,包括像不动产的登记制度,这个虽然说没有明确的说是用于调控楼市的,但是实际上也起到了调控的效果,不便公开自己买房信息的人就不会增加不动产的数量,许多经济学家也在预测,楼市调控在市场自身的这种调节机制上可能会有所增加。

【主持人】马年开局,绿地集团首进三亚23亿拿下红沙棕榈滩地块,紧接着2月富力一举拿下陵水6宗地块,各大房企纷纷加快布局海南房地产市场步伐,您认为2014年三亚房产业竞争将会演变成怎样的局面?

【王志海】:其实绿地拿下红沙地块的时候,当时不光红沙区域开发商感到震惊,房产业内都比较震惊,因为拿地的时候楼面价已经达到了八千多,地价也是八千多,我们核算了下成本,至少卖1.6万以上,如果1.6万以下就是亏本的,像旁边其他项目非常开心,他们对于自己的项目也是比较有信心,绿地这种拿地的势头对开发商和市场来说,都是一种比较振奋的东西。

 延伸阅读:

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 海南楼市再次成热点区域

3月三亚楼市量价齐跌 海南旅游地产进入淡季

三亚凤凰岛易主 中交建近40亿接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