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告急蔓延至多个城市 海口多家银行均未停止

海南特区报  2014-04-15 16:33

[摘要] 近期,根据媒体报道,不仅是一线城市,二线甚至三四线城市的房贷收紧已成常态,房贷告急蔓延至多个城市。记者走访时了解到:目前海口五大行及一些中小银行均称房贷未停止,额度充足;有个别中小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微幅上调;一些中小银行房贷审核条件日趋谨慎。

近期,根据媒体报道,不仅是一线城市,二线甚至三四线城市的房贷收紧已成常态,房贷告急蔓延至多个城市。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目前海口五大行及一些中小银行均称房贷未停止,额度充足;有个别中小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微幅上调;一些中小银行房贷审核条件日趋谨慎。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目前中小银行对房贷业务大多保持谨慎,五大行等大型银行均称“无实时调整,也未停止房贷”。

建行海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丁先生告诉记者,建行目前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仍然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未作过多调整。其中,首套房和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仍按照原来规定,分别为30%和60%。

14日,记者走访工行海口某支行时,一不愿具名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工行房贷额度并不存在紧张的情况,年度贷款额度充足,个人按揭贷款也无停止的迹象。”

记者近期走访了解到,中行以及部分中小行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浮。

据中行海口某支行客户经理介绍,按照该行标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若老客户信用记录良好的话,可根据情况调至10%左右;而二套房房贷利率,按照央行规定,均是在首套房贷利率的基础上按照1.1倍的比例进行上调(即上浮10%)。此外,公积金贷款未上浮,贷款利率以5年为分界线,5年以内4%,5年以上4.5%。

招行零贷业务工作人员麦乙辉介绍,“目前招行首套房贷在维持基准利率的情况微幅上调5%,二套房房贷仍维持央行规定的上浮10%标准执行。”据了解,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上调5%,也仅是根据经营性质调整。

麦乙辉透露,虽然年度房贷额度总量作为行业秘密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该行房贷额度较为充足,不存在房贷紧张的情况。”

“房贷业务在各大银行一般实际执行的情况都是‘前松后紧’,银行房贷每年有个额度,按照每个季度、每个月进行分配。一般情况下,上半年不存在房贷紧张的情况。”麦乙辉说。

延伸阅读:

海南加快风情小镇建设 三亚育才镇成建设重点

打破投资三亚门槛 三亚购房房天下补贴80万

海口房屋维修基金超11亿 每年仅动用6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