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泰禾:今年北京买地掷百亿销售冲百亿

新京报   2014-04-18 16:23

[摘要] 今年2月刚以近50亿在北京丰台西局夺地的泰禾,4月再豪掷51.7亿元,力挫华远、万年基业夺下大兴黄村两块商业综合性用地。短短两个月间,泰禾在北京买地已花了超101亿元,而泰禾今年在北京的销售目标也正是“冲刺百亿”。

北京楼市“黑马”房企泰禾势头不减。

2月刚以近50亿在北京丰台西局夺地的泰禾,4月再豪掷51.7亿元,力挫华远、万年基业夺下大兴黄村两块商业综合性用地。短短两个月间,泰禾在北京买地已花了超101亿元,而泰禾今年在北京的销售目标也正是“冲刺百亿”。

押宝北京,买地超百亿

4月10日,泰禾以51.7亿元买靠近六环的大兴区黄村两综合性地块,地价近2万元/平米,引发业内惊呼:凶猛拿地的泰禾来了!

“我们从来不会盲目拿地。大兴地块是优质土地,就在地铁大兴义和庄站,相当于地铁上盖,体量也较大”,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沈力男昨日对记者表示,黄村地块的产品定位在政府未批准规划前还不能确定,总体上将按集团“精品高端”的要求规划,公司一贯坚持高周转,项目预计也会尽快入市。

沈力男表示,泰禾希望以合理价格拿到优质的土地,去年虽然买地多,但多集中在上半年,下半年土地价格飙涨,泰禾参加了20多场拍卖会也并未出手。数据显示,2013年泰禾拿地金额194亿元,四季度泰禾的拿地金额为36亿元。

记者查阅泰禾公告显示,至4月17日,今年以来泰禾的买地金额超过130亿元,短短两个月内在北京买地总额超100亿元,明确传达出其对北京市场的看好。

据沈力男介绍,今年泰禾在北京计划有多盘推售,包括孙河北京院子、石景山的泰禾长安中心和位于台湖的1号街区、拾景园等项目,产品类型包括了高端、普通住宅、写字楼等,整体销售目标为“冲刺百亿元”。

事实上,泰禾近两年来已是房地产行业中成长速度最快“黑马”。据其业绩预告显示,2013年累计实现销售合同金额124.44亿元,预计净利润为7.1亿-7.4亿元,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00%。而如果泰禾今年能在北京实现销售百亿元,那将意味着泰禾跻身北京房企梯队。

高周转冲刺规模有压力

2012年泰禾销售额为65亿元,2013年销售额超124.4亿元,2014年销售目标为250亿元,其中北京就要超过100亿元—泰禾的销售规模急剧扩大,依赖于土地市场积极进取。如2013年泰禾买地支出高达194亿元,其中大头也是北京市场。

泰禾以“高举高打”风格成为百亿房企军团中最知名的一员;也引来业内关注。

券商中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一直看好泰禾,频频给出“买入”评级,不过两券商也提醒投资人注意“泰禾的杠杆水平保持在高位”,公司需要“高速增长的销售规模和不可间断的现金流回款”,才能保障财务安全;这或许是泰禾加快布局北京市场的原因。

北京一家国有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业内都看到了泰禾要做大规模的决心,快周转的核心就是销售速度。一季度泰禾的大本营福建省整体销售情况不佳,反观北京市场只要价格稍低,需求依然坚挺。“既然老板决定要拼规模,那从城市布局上北京等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的风险还相对更小。”

业内人士称,如果泰禾能保持住这种每年翻番的销售速度,很有希望成为下一个龙湖或融创。但如果今年楼市销售放缓,那其在销售上也会有较大压力。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处于高速成长期的泰禾有其独特的资金来源渠道,该渠道一直较为稳定。此前,银行业出身的黄其森曾表示泰禾每一个项目都有3-5家金融机构要求合作。“融资上金融机构真金白银投入,肯定比外界了解到更多情况,更能评估风险,而卖房上泰禾定价合理,销售的也是北京房企中较高的”,宋延庆透露,泰禾在北京的产品也有一定的差异竞争力,他对泰禾的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

 延伸阅读:

设施不足交通不完善 国际旅游岛建设疑陷"僵局"

海口或能特事特办紧急提取住宅维修金

海口将调查美舍河排污口 设立8个监测断面监测水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