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首季三亚楼市量价齐跌 楼市回归理性

——昨日(21日)热点新闻回顾

房天下  2014-04-22 09:29

[摘要] 虽然全国楼市在2014年首季就出现了“降价潮”“拐点论”,但随着全国进入“金三”小阳春,楼市去库存也在逐渐进行中,成交有所回暖。从另一方面来说,2014年三亚楼市并未迈入“金三”小阳春的行列,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2014年季度三亚商品房共签约5384套,同比2013年同期7930套下跌32.11%;签约面积为492277.68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715218.7平方米下跌31.17%;签约住宅均价约为23953.33元/平方米,同比2013年下跌2.55%。

虽然楼市在2014年首季就出现了“降价潮”“拐点论”,但随着进入“金三”小阳春,楼市去库存也在逐渐进行中,成交有所回暖。从另一方面来说,2014年三亚楼市并未迈入“金三”小阳春的行列,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随着楼市步入理性回归的通道,拐点崩盘论再度甚嚣尘上,政策松绑说则传得沸沸 。一时间,猜测与传言似乎成为左右楼市预期的重要参考,但这种现象对楼市而言绝非好事。

房地产权威人士认为,当下除宏观政策信息需要及时发布外,还需要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及时公布各自领域的权威信息。特别是适时发布楼市风险预警信息,把库存量大、消化周期超出正常范围的城市,以及楼市过度繁荣、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名单公布出来,给企业和购房者以稳定的预期,避免盲目投资和消费。

本地热点新闻回顾

三亚建材厂安置楼落成分配 150户职工抽签得房

据介绍,这150套新房分为85平方米和105平方米两种户型,依据职工实际情况按比例分配。目前,该安置楼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3个月后可达到进户入住标准。

4月过半三亚楼市成交下滑 房企乐观看待后市

从数据上看,4月第2周三亚楼市签约291套,下跌幅度为28.50%,签约面积以及签约均价也随之下跌,回顾3月份到现在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随着传统旺季的来临,今年三亚在这一旺季中成交量并没有重回活跃,但价格却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

首季海南房地产投资259亿 90㎡以下住宅快增长

今年一季度,海南房地产投资增幅不但高于去年同期,也高过同期全省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表明海南省房地产开发市场仍处在稳定上升发展期。海南省统计局实时发布,今年1-3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共完成投资259.08亿元,同比增长30.4%,同比增幅上涨0.8个百分点。

海南的每一寸土地都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海南是我国的热带岛屿,海洋面积的省份,生态环境一流,自然资源丰富。海南位于全世界公认的最适于休闲度假北纬18度,生态、环境、植被、气候、空气、蓝天、海水、沙滩的质量是最优。海南岛海岸线1823公里,自然海湾68个,海水清澈,沙白如絮,中国虽然海域辽阔,但只有在进入南海后,海水才变得清澈,我国海水清澈度47米的记录就产生于三沙市的永兴岛。

海南中部各市县携手齐吆喝 唤醒深山美风情

五指山、百花岭、什寒、呀诺达、槟榔谷……提起中部旅游,相信游客会想到这些美丽的地方。然而在中部地区,除了这些景点,还有许许多多的美景还没有被发现和挖掘,加上宣传推介力度不够,导致藏在深闺的美景依然不被游客所知。

保亭布局"大区小镇新村"四方皆美景留住八方客

保亭大溪谷景区筹建步伐加快,意味着保亭县委、县政府兴建“大区小镇新村”,在东西南北中布局5至6个4A级或5A级景区,把全县建成人民的度假胜地,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延伸阅读:

撤镇设区促三亚楼市转型?

三亚叫停小户型商品房引诸多疑问 百万元置业或终结

鹿回头广场将改建成多功能广场 加快地下商业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