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巨头北京郊区低价开盘 项目数量创单周新高

北京晚报   2014-04-30 10:39

[摘要] 据亚豪机构监测,上周末,北京共有14个项目开盘,开盘项目量创下2012年以来单周推盘新高。包括首创、万科、华润、合生、首开等大型房企都纷纷加速推盘,14个项目共推出2478套新房源,供应面积34.7万平方米。

据亚豪机构监测,上周末,北京共有14个项目开盘,开盘项目量创下2012年以来单周推盘新高。包括首创、万科、华润、合生、首开等大型房企都纷纷加速推盘,14个项目共推出2478套新房源,供应面积34.7万平方米。

14个项目中,5个项目位于大兴区,分别是和成璟园(楼盘资料)、金第万科·金域东郡(楼盘资料)、瀛嘉汇(楼盘资料)、华润公元九里(楼盘资料业主论坛)和住总万科橙(楼盘资料),房山区有4个项目开盘,分别是中冶蓝城(楼盘资料业主论坛)、首创·伊林郡(楼盘资料业主论坛)、合景领峰和金地朗悦(楼盘资料业主论坛),大兴、房山两区开盘项目量占到了全市的三分之二。

大兴、房山两区楼盘不约而同地选择提前开盘,使得区域内供应激增,各项目间的销售竞争压力骤然加大,两区的楼盘也分别出现了低价开盘现象。其中位于大兴亦庄河西区的金第万科·金域东郡在去年底开盘推出三居产品时的定价还为每平方米35000元,之后,本期同样产品直接调低至每平方米31000元至32000元,而本期新推出的两居产品更是降至每平方米28000元至29000元。

房山继3月23日首创·新悦都(楼盘资料业主论坛)以每平方米21800元的价格开盘之后,上周合景领峰新盘首次上市定价每平方米21500元,将房山长阳房价拉至新低,两项目均在开盘当日被抢购一空,由此形成的示范效应也有望引得房山在售项目的跟进。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上周北京新盘集中入市,房企大佬扎堆推盘,一方面是房企即将进入上半年年报的业绩窗口期,抢量成为关键。另一方面原因则在于对于下半年北京普通商品房市场的下行判断房企已经达成共识,随着未来自住型商品房项目上市量的不断增加,对刚需客户群形成的分流作用也会越来越巨大,北京刚需盘的市场空间将会不断收窄,因此当前加速跑量成为大型房企的一致选择。(记者李海霞)

配售型保障房将封闭运行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为配售型保障房封闭运行管理搭建雏形,实现保障房内循环。

《意见》中明确,将在公开发布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准入条件、优先条件的同时,结合北京实际,适时研究并调整相关标准,形成住房保障准入资格的动态调整机制。同时,保障房审核也将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提高数据分析水平,目前北京正在建立一个多部门协作的住房保障联网审核平台,力争将公安车管、社保、地税、公积金等部门与住房保障实时联网审核,个税、婚姻状况登记处信息也将纳入联网审核平台。

对于保障房的分配,《意见》提出,要建立科学规范的排序、摇号选房等分配规则,确保房源分配公平合理。对于已经入住的保障房出租等违规行为,也将加大社会监督举报力度,市住建委将研究制定在保障房小区设置信息公示宣传栏的具体细则,调动群众参与监督保障房违规使用等问题。

对于已获得住房保障家庭经查处有骗租骗购或违规占用保障房的,应予以退出并向社会曝光。对国家公职人员有骗租骗购行为的,还应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延伸阅读:

楼市限购松绑或扩散 料从户籍政策限购范围入手

首季六成房企业绩下滑 二季度销售数据将"很难看"

一季度六成上市房企业绩下滑 楼市走到临界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