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部执行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

北方新报(呼和浩特)  2014-05-22 10:53

[摘要] 从2014年起,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等建筑;新建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我区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全部执行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

日前,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向各盟市印发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制定的《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规定,从2014年起,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等建筑;新建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我区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全部执行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

据了解,今后要鼓励保障性住房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规划建设,切实提高公租房、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平。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大型公共建筑率先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此外,从2014年起,设计单位应当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各盟市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在设计、施工和竣工阶段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监管,在审查施工图时增加对绿色建筑设计专篇的审查。同时,还要有序创建绿色生态城区,积极推进小城镇、农村地区发展绿色建筑。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全区新建、改扩建绿色建筑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全区绿色建筑面积达到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20%,至少形成5个绿色生态城区。

 延伸阅读:

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建设标准解释管理办法实施

28户廉租房住户被取消资格 5年不得申请保障性住房

万宁出新规 保障性住房申请外来民工也有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