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澄迈:国土部门收回被拖欠土地出让金2.97亿元

海南视窗  2014-05-30 09:09

[摘要] 记者从海南省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注重检察建议的准确性和时实效性,通过检察建议,督促国土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回收被拖欠的土地出让金。近日,澄迈县检察院又督促该县国土环境资源局收回土地出让金2.97亿元。

记者从海南省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注重检察建议的准确性和时实效性,通过检察建议,督促国土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回收被拖欠的土地出让金。近日,澄迈县检察院又督促该县国土环境资源局收回土地出让金2.97亿元。

澄迈县检察院在开展民事督促起诉工作时发现,县国土资源局存在土地出让金未能按时足额收回、拖欠数额较大的情况。

据了解,全县有24家企业拖欠土地出让金数额巨大。面对拖欠企业多、金额大、企业背景复杂等实际情况,澄迈检察院多次召开座谈会、查阅大量档案资料和数据,在掌握大量详实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向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立即成立土地出让金追缴领导小组,督促拖欠土地出让金及差价款的企业尽快履行缴交义务,并建议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土地资产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土地征用、用地审批、土地资产处置等各类审批事项的内部会审制度。

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对澄迈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非常重视,积极采取下文催缴、报请县委、县政府召集法院、检察院与欠款企业召开联席会议、向法院起诉等一系列措施加大清收力度。截至目前,已有19家企业主动还款共计2.97亿元,其余5家欠款较大的企业也正在积极筹划还款事宜。检察机关还将继续跟进监督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