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招商地产前五月仅完成目标28.6%

新华网   2014-06-24 09:31

[摘要] 招商地产将2014年销售目标定为500亿。截至今年5月招商地产仅完成年度目标的28.6%,不足三成。去年6月,招商地产已完成400亿目标的50%,对比之下今年业绩增长速度明显减缓。

2014年上市房企集体做了一件事——上调年度销售目标。

彼时,招商地产将2014年销售目标定为500亿。截至今年5月招商地产仅完成年度目标的28.6%,不足三成。去年6月,招商地产已完成400亿目标的50%,对比之下今年业绩增长速度明显减缓。

业绩“双降”

6月9日晚间招商地产发布公告,5月份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1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89%;签约销售金额25.71亿元,同比减少24.54%。

今年1-5月期间,招商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01.0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52%;签约销售金额143.26亿元,同比减少2.56%。

自今年3月以来,招商地产就难以摆脱“双降”的格局。从日前披露的4月份销售业绩来看,4月份招商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4.89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21.56亿元。这两个数据环比分别下降了32.2%和39%,同比分别减少了26.31%和7.72%,延续了3月份销售金额、面积同比双降的态势。

逆市拿地

此外,观察招商地产1—5月的销售简报,不难发现,除了二月没有拿地动作之外,招商地产几乎每月都保持着拿地的节奏。

今年1月,招商地产竞得佛山市南海区佛南网2013-063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地块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管理处北湖一路“信友产业园”地段。

3月,招商地产共揽获五幅地块,分别为珠海市黄杨河滨项目;南京市G09学十二路项目;南京市G14经七路项目;天津依水郡项目(依云郡二期);博鳌大灵湖项目。

4月,招商地产又分别在西安市曲江新区、南京市G16经五路拿下两块地,控股子公司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均拥有上述两项目100%权益。

5月招商地产再新增一个项目青岛市海德花园二期。该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招商海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青岛市高新区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竞得,包括编号为G-2014-036和G-2014-037的两个地块。

随着2014年房地产下行风险不断增加,部分城市库存量大,存在供应过剩的风险,土地市场开始降温,开发商拿地越趋谨慎,相比之下,招商地产拿地动作显得激进。

尽管如此,许烁认为“逆市拿地”反而是明智的做法。“今年的市场不会太好,对于企业来讲,拿地相对轻松。市场下行,房企及时布局,土地储备和补充都利于持续的发展。”

据了解,2013年招商新进昆明、大连、宁波、南宁、杭州、烟台等6个城市,通过招拍挂、收购等多种方式,以较低溢价率,新增项目资源666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面积497万平方米。

其2013年报指出,报告期末,招商在已进驻25个城市,项目储备超1300万平方米。对此,招商地产董事总经理贺建亚表示,“在一个企业到三、四百亿的时候,再往上上一点规模,这个阶段是需要增加土地,一方面是有效城市覆盖面问题,另一方面是目标核心城市深耕问题。招商地产在这样的时期两方面的需要都要满足。一些业务适度扩张、加上企业深耕的需要,对资源的需求就会有所提升。”

另据资料显示,招商地产今年计划新开工面积54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94万平方米、年末在建面积990万平方米,全年房地产签约销售金额计划可突破500亿元。

是否能如期完成目标?或许,2014年对招商地产将是充满变数一年。

 延伸阅读:

碧桂园再现人事变动 营销能手杨永潮"坐镇"海外

七家房企斥资逾600亿元出海

北京住宅库存突破8万套 创18个月以来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