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首批购房入户手续即到即办 教育资源成购房理由

海口网  2014-06-25 08:54

[摘要] 海口市政府不久前印发的购房入户政策“魅力”如何?24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得知,23日才发出申请办理购房入户的通知和审批表,昨天就有3户购房者找上门办理。市住建局和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办证中心接力联动,当天下午为今年首批3户人家办理了购房入户手续。

海口市政府不久前印发的购房入户政策“魅力”如何?24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得知,23日才发出申请办理购房入户的通知和审批表,昨天就有3户购房者找上门办理。市住建局和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办证中心接力联动,当天下午为今年首批3户人家办理了购房入户手续。

教育资源成购房入户理由

下午两时半,徐女士应约准时坐在海口市住建局的会议室里,填写《海口市购房入户审批表》;市住建局副局长李翊与局市场处负责人“坐镇”会议室,指导填写、现场审批。

“考虑到孩子要上学,海口有全省的教育资源,加上海口市出台的购房入户政策,促使我在这里购房置业。”徐女士来自儋州,她看中的滨海国际小区位置、风景俱佳,当然价格也不菲,每平方米达上万元。这次购房她家花费超过130万元,喜悦与兴奋始终写在她脸上。

不一会,今天同时购房入户的傅女士、郭女士一家也陆续到达,开始填写表格。在海口住了十多年、一直无法入户海口的傅女士也看准了这次机会,在联发名宇小区出手,购房让她有了个新家,同时又解决了户口问题,可谓两全其美,为此她感到非常开心。另一位郭女士相中的是滨江海岸小区,当天也与丈夫一起来办理手续。

市住建局市场处处长戴开权分析,全省除海口外的市县中,有经济能力购买二套房的一般会选择在海口购房,并借购房入户政策首先把子女户口迁入海口,方便子女将来在海口上学,享受相对优质的教育资源。

最快第二日可正式落户

下午3时50分,在市住建局的手续办理完结后,市场处的工作人员立即陪同3户人家前往海口市美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关键的入户手续。

办证中心负责人对今年首次办理购房入户手续十分重视。3名购房入户业主赶到美兰办证中心后,立即有工作人员引领到9号窗口,填写“准予迁入证明”。为使购房者早日达成心愿,美兰办证中心特意延迟下班,为3户购房入户人家的数名家属办结“准予迁入证明”。

记者看到,该证明内容主要是迁移人数及人员基本信息,上面盖有海南省公安厅户口专用章。“这3户人家明天就可以回原来户口所在地办理迁移证明。时间允许的话,我们25日就为他们办理入户手续。”美兰办证中心负责人说,入户后,原来的身份证也可更换成新的二代证。

新政鼓励岛内刚性购房需求

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6月23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申请办理购房入户的通知》。戴开权介绍,《通知》具有更强的操作性,同时印发了表格。符合购房入户条件的购房者,可持所需入户材料到海口市住建局申请,如实填写《海口市购房入户审批表》。经海口市住建局核准后,到商品房所在辖区的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申请入户。

戴开权介绍,海口目前库存商品房面积约560万平方米,去年销售面积337万平方米。这次购房入户最基本的12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面积约占存量的20%———30%。从库存量和销售情况来看,海口的房地产市场仍属于健康行列,这次购房入户政策可望鼓励岛内刚性购房需求。

滨海国际小区刘经理介绍,市政府出台的《意见》效应在逐步显现出来,是海口房地产市场的助推剂,目前有20多户正在洽谈购房事宜。

 延伸阅读:

海口救市新政背后

海口户口引关注 救市再升级?

海口楼市"微刺激"新政释放城市扩容信号

海口购房新政施行20天无一例完成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