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推升海口租房市场需求量 房源抢手租金普涨

海口网  2014-06-25 09:13

[摘要] 随着高校毕业期临近,海口租房市场需求量陡增。记者走访海口各大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考虑到就职之后要换租,合租房屋和小户型特别受大学毕业生的欢迎。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大量高校毕业生离校和部分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以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使得市场的供求关系明显改变,是拉动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

随着高校毕业期临近,海口租房市场需求量陡增。记者走访海口各大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考虑到就职之后要换租,合租房屋和小户型特别受大学毕业生的欢迎。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大量高校毕业生离校和部分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以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使得市场的供求关系明显改变,是拉动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

短租房受学生青睐

随着暑期毕业季来临,海口租房市场需求量陡增。记者走访市区蓝天路、南宝路、龙昆南路等多家房产中介获悉,考虑到就职之后要换租,不少毕业生选择黄金地带的物业,租期以两三个月为主。业内人士表示,部分租客在求职成功后,将进一步产生换租需求,租赁高峰期有望持续到8月份。

“从5月中旬开始,不少高校毕业生前来咨询租房细则。”房产经纪人小刘告诉记者,高校毕业生对房子的配套设施要求不高,只要地段交通便利,价格优惠,签单非常快。

租期为两三个月的短租房特别受大学毕业求职者的青睐。房产经纪人王华介绍,大学毕业生有一个求职期,在找到工作以后,就可能要搬到距离工作地点较近的区域住,因此,这里的短租房租,即使比同等房子贵一两百元,也供不应求。

房源抢手租金普涨

小马最近一直忙于寻找离校后的栖身之所,找房过程中他发现,租房价格较前几个月有所上涨。

记者在某租房信息网看到,由于房源位置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相同面积的房子租价也不尽相同。在海甸岛五西路世纪大桥下红泥月亮湾,1室2厅1卫,63㎡简单装修也要每月1600元,含小型家电用品,在金贸金银广场,1房1厅,60㎡简单装修也要每月1400元,除含简单生活用品外,还包括沙发、宽带等。两室一厅80平米以上简单装修也要每月1800元,最贵的两室一厅每月在2000元以上,所有租房费用基本都是押一付三。

“同一个小区面积、装修差不多的房子,就因为比别人晚了几个月,每月房租就贵了200多元。”小张和两位同寝的同学准备合租一间80平米左右的房子,每月房租需要1900元,“早知道就提前搬出来住,毕业前找房子正赶上高峰期,一个房子好几个人要,和房东讲价都觉得没有底气。”小张无奈地说。

供求关系决定价格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4.6万人,比去年增加2000人,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海口市高校毕业生人数有13900多人。

“市场的供求关系变了,这是最近房租上涨的最根本原因。”房产经纪人张瑞说,在经历了三四月份租赁淡季后,5月开始便迎来逆转,最近受高校毕业生离校后需要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需求大增,部分地段甚至“一房难求”。

需要租房的大学毕业生虽然数量众多,但仍不是改变市场供求关系的最主要力量。海南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毅武分析认为,持币观望的购房者暂缓购房计划转而租房住,这类人群才是真正的“刚需主力”。

对于海口房租未来的走势,采访中,多位房产经纪人表示,待大部分应届毕业生的居住问题得到解决后,市场的供需比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而按照以往的经验,高校毕业生造成的出租房旺季有望持续到8月份,预计,后期租房市场价格会得到回落。但由于仍有相当数量的持币观望刚需人群,因此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也不大。

 延伸阅读:

万宁市政府:廉租房物业管理费可由政府补贴

海口租房中介费可达一个月房租 物价部门称管不了

海口龙华区廉租房项目分房一年半 仍无法入住

三亚:27户家庭隐瞒情况廉租房申请资格被取消

三亚租房人擅自将房转租他人 合同到期房东要不回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