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企业版"宝宝"竞争加剧 预付卡龙头携手基金推得仕宝

每日经济网   2014-07-07 10:31

[摘要] 近日,“宝宝”军团再添新军,上海预付费卡巨头上海得仕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得仕)称携手基金公司推出小企业版余额宝——得仕宝。

近日,“宝宝”军团再添新军,上海预付费卡巨头上海得仕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得仕)称携手基金公司推出小企业版余额宝——得仕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企业版“宝宝”,市场出现了不少质疑之声:资金本就不充足的中小企业,如何能担负起与余额宝,银行系“宝宝”相抗争的重任?而市场更多把企业版“宝宝”的出世看做基金公司在互联网金融中的探索和尝试。

大成、宝盈牵手上海得仕

日前,预付卡巨头上海得仕宣布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与宝盈基金、大成基金合作,推出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得仕宝。据悉,该产品的切入口正是有多年合作基础的中小企业理财。在赎回方面,得仕宝将不会采用之前被很多机构使用的垫付资金方式,T+2日赎回机制将应用于全部产品。该产品已经正式上线。

据悉,得仕宝对应两种产品,一是活期的“摇钱树”,二是定期30天的“恭喜发财”。其中,“摇钱树”对接的是宝盈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而“恭喜发财”对应大成基金的短期理财基金。

其实,这不是家针对中小企业的“宝宝”。6月30日光大保德信在富友支付上线了针对中小企业和个人的理财产品“富余宝”,对接光大货币。

事实上,大成基金除了对接预付卡盘活中小企业资金,之前大成现金增利货币对接了银联“天天富”,也是为中小企业服务,都属于企业版“宝宝”。

此外,得仕宝出炉之前,市场上已经有诸如汇付天下生利宝,中国银联旗下银联商务与光大保德信基金联手推出的“天天富”,同时苏宁以及淘宝也已经开始加入中小企业理财领域的竞争。该领域的竞争日渐白热化。

但从结果上来看,这些“宝宝”的规模都不是很大。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上海得仕、上海银联商务等平台绑定的五只产品规模合计137.49亿份(其中光大货币上线两个平台,不重复计算规模)。

针对中小企业短期闲置资金

众所周知,国内中小企业数目庞大,更新换代速度很快且资金短缺。市场质疑其是否有闲置资金投资这类“宝宝”?

上海得仕企业战略规划总监周学军解释称:“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要分情况,我们想要做的是帮助中小企业短时间闲置的资金获得,比如3天、10天,有两只产品可以选择。”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闲置资金的确不多,而且周期较短,每日的存款流入规模也不大。可想而知,商户对于资金的要求,一方面要高于银行活期存款,一方面又要保证安全性和流动性。

操作方面,就“天天富”为例,其与余额宝的不同在于,中小企业需要与基金公司另外再签订一个线下协议,协议规定中小企业同意将每日的经营充裕现金流划转到“天天富”对接的基金产品进行投资管理。

不过,周学军表示,得仕宝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定,目前针对的是中小企业或个人。具体操作方式是,客户通过注册,将预付卡余额充值到相关产品,即投资于货币基金,T+1开始享受。预付卡持有人消费时,无需赎回,可直接进行消费。

业内人士表示,中小企业对流动性要求比较高,不会有长期的存量资金,因而规模增长不会太明显。

得仕宝业务不含预付卡

“得仕宝的业务不包含预付卡,和预付卡没有相关性。”周学军表示。这一表态,不禁让市场有些失落。

事实上,对于预付卡的龙头企业,市场原先有诸多想法,现在留存于市场上的预付卡特别多。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企业逢年过节,或者是日常送礼,都会选择送卡。

比如壹卡会,可在多家商户进行消费。但这些卡里的资金常年沉睡,急需要市场唤醒。“如果这部分资金能够盘活,的确有点意思。这部分资金还是有比较大的体量。”业内人士表示。一位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坦承,公司一直在想办法盘活这部分资金,但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这部分钱的受益人群是谁,是企业还是最终到手的客户,很难界定。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实名制,才有可能盘活这部分资金。”周学军表示。

 延伸阅读:

前5月销售额最差下滑超6成 9成房企或无法达标

三亚旅游企业争做"蜜月"蛋糕 机遇与挑战并存

房企半年报前"抢收" 多地现"日光盘"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启动 三亚实施无偿资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