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北库存需13个月消化 专家预测下半年刚需房成主力

湖北日报  2014-07-10 09:52

[摘要] 下半年,房子好卖吗?昨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按去年销售进度,今年前5个月,全省商品住房库存总量约需13个月消化,武汉之外的一些城市库存压力相对较大。

下半年,房子好卖吗?昨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按去年销售进度,今年前5个月,全省商品住房库存总量约需13个月消化,武汉之外的一些城市库存压力相对较大。

据统计,1月至5月,全省实现商品房销售额882.63亿元,同比增长13%,增幅比1月至4月回落0.9个百分点。截至5月底,全省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4416万平方米,尚在合理范围内。

然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省商品住房销售量价开始下滑,以价换量的城市在增多,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前5月,武汉商品住房销量占全省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总销量的42.3%,11个设区城市销量占35.1%,24个非设区城市销量占22.6%。

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实行分类调控,保持市场稳定。在中小城市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通过共有产权、租售并举等模式消化和运营库存的商品住房。

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广平分析,上半年武汉新建住宅成交量为7.5万套,在多个城市成交萎缩的情况下,武汉楼市需求仍相对旺盛,主要是由于供应量加大,特价房也刺激了部分刚性需求。下半年,大学生落户政策放开等利好将微刺激武汉楼市,再释放一部分购房需求,预计迎合刚需的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将成市场主流,武汉的成交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然而,供应量的激增令销售压力增大,开发商回笼资金愿望迫切,下半年降价促销活动将更加频繁。黄广平认为,行业集中度将稳步提升,上市及品牌房企将主导市场,中小型开发商则需要保持充足的现金流,并面临重整或合并。

 延伸阅读:

屯昌婆媳迷信房门对房门会行霉运 阻挠邻居建房起冲突

屯昌楼房墙面倾斜致邻家墙壁开裂 户主却不愿赔偿

琼海乐东闲置土地超过3000亩未处置 负责人被约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