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首周成交套数下降超一成 武汉下半年楼市冷清开场

武汉晚报   2014-07-10 09:58

[摘要] 上半年过去了,在外地降价风波不时涌现、限购放开的各路传言中,武汉楼市挺了过来。7.5万套的销量,是各大开发商交出的“期中考”成绩,结果可谓不悲不喜。进入7月首周,武汉楼市依旧遇冷,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了14.71%。

上半年过去了,在外地降价风波不时涌现、限购放开的各路传言中,武汉楼市挺了过来。7.5万套的销量,是各大开发商交出的“期中考”成绩,结果可谓不悲不喜。进入7月首周,武汉楼市依旧遇冷,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了14.71%,然而,值得欣慰的是,刚需群体在市场中的购买需求依然旺盛,开发商通过7月的推盘潮也展现出积极入市的决心。

下半年首周遇冷远城区成交旺盛

今年上半年,武汉楼市月月成交过万。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上半年,武汉楼市共成交新建商品房87782套,同比去年上半年微减4.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达到74997套,同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901套。从上半年武汉楼市住宅成交情况来看,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这表现出,在楼市观望多个一二线城市出现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武汉楼市需求仍相对旺盛。

7月首周,武汉楼市步入下半年的传统淡季。从成交数据看,当周(6月30日-7月6日)武汉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2881套,环比下降14.71%,比前一周减少497套。虽然总成交量环比有所下降,但远城区的成交套数达到954套,较上月末出现上升势头。

武汉下半年首周的商品房成交遇冷,但刚需群体依然存在强大购买力,部分价格适中楼盘仍卖得不错。记者走访发现,在上周末开盘的盘龙城项目“F绿岛”,给出的均价为56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共有280组购房者到场,成交量达到了220套,去化率过8成。

从上周楼市表现来看,市场热度减退成为普遍共识,但机遇也随之显现。首次购房和置换购房的改善型客户成为支撑市场的主流,这类人群在武汉有着庞大的基数。而在9月开学季到来之前,也将成为近期的置业热点。

价格亲民引刚需青睐洪山上周销量夺冠

从区域成交情况来看,洪山区上周商品房成交761套稳居,其中住宅成交678套;东湖高新以338套位居第二,其中住宅成交323套;第三名则是汉阳区成交297套,其中住宅成交275套。除住宅房源外,洪山区上周写字楼、商铺成交量,同样处于全城头名。

在上半年,洪山区楼市已表现出较强竞争力。其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16256套,位列15片区之首,遥遥领先于其他片区,更是占到了主城区总体成交量28.7%。

业内专家认为,作为武汉楼市成交大户,洪山区以刚需众多、涵盖房源类型丰富、价格亲民而常年领跑市场。此外,洪山行政区域广,区内既有白沙洲、南湖等刚需片区,同时,随着4号线通车,仁和路、团结大道等区域大体量刚需楼盘入市也颇受关注,而徐东等区域也深受改善型购房者青睐。今年上半年,洪山区推盘量也位列前茅,成交量也自然水涨船高。

开发商激情不减7月再迎推盘高峰

据相关网站数据监控中心统计,7月份,武汉楼市预计将有44个楼盘将开盘加推,其中,纯新盘24个,占比54%,老盘加推20个,占比46%。相较于6月预计开盘数35个,7月开盘大幅增加不少。

在此次推出的纯新盘中,汉阳和沌口地区占“半边天”,推盘量分别为2个和4个。此外,蔡甸纯新盘两个,东湖高新纯新盘7个,江夏纯新盘2个,青山纯新盘1个,武昌纯新盘1个,黄陂纯新盘两个,江汉纯新盘1个,盘龙城纯新盘1个,东西湖纯新盘1个。户型方面,本月推盘项目以80—120平方米的三房为主,同时有部分小户型LOFT出售。

专家表示,目前武汉楼市处于相对调整期,由于刚需众多、推盘量大,所以成交量高,但从市场情况来看,楼盘去化率并不十分理想,对于开发商而言,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仍然十分大,整体来看,武汉则仍处在快速发展当中,尤其是轨道交通、快速路网建设等,会带动物业价值的内在提升,再加上刚性需求旺盛、外地来汉置业需求平稳,对武汉楼市的稳定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延伸阅读:

湖北库存需13个月消化 专家预测下半年刚需房成主力

屯昌婆媳迷信房门对房门会行霉运 阻挠邻居建房起冲突

屯昌楼房墙面倾斜致邻家墙壁开裂 户主却不愿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