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完善政企沟通渠道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三亚日报  2014-07-10 17:30

[摘要] 实地走访、倾听企业心声、现场办公。为摸清当前影响三亚市旅游业发展的企业经营难点问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7月9日下午,由海南省三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带队对三亚市旅游企业发展进行了专项调研。

实地走访、倾听企业心声、现场办公。为摸清当前影响三亚市旅游业发展的企业经营难点问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7月9日下午,由海南省三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带队对三亚市旅游企业发展进行了专项调研。

王勇首先来到位于亚龙湾的“远方有个村”客栈。据该客栈常务副总赵耀介绍,目前该客栈有客房42间,今年以来,出租率达到了75%以上。听取客栈的简要介绍后,王勇询问了客栈的手续是否完善,在看到该客栈证件俱全以后,又追问了房子的来源。当听到赵耀回应“房子是由户主盖好,租给我们公司,公司进行改造装修”。王勇指出,“这种方式很好,发展乡村旅游可以借鉴。”同时,他还建议客栈今后可做黎族风情的特色民居。

随后,王勇一行又前往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三亚携程国际旅行社、湘投银泰度假酒店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王勇提到,近几年,三亚旅游产品不断升级,旅游服务质量得到了较好的改善,而这不仅归功于酒店服务质量的提升,还有餐饮、民族文化特色以及田园风光对于游客的吸引。

对于三亚旅游业今后如何更好发展,王勇向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总经理鲍博楚征求意见。鲍博楚认为,三亚以往宣传,主打阳光、沙滩、海岸的自然元素,“事实上三亚不仅有这些,还有热带雨林、文化等特色。”为此,他建议,可以把三亚所有独具特色的元素都整合成一个旅游产品对外推介。同时,还可吸引更多的国际旅游运营商,让三亚形成浓厚的国际旅游氛围。

实地走访后,王勇又立即与酒店、旅行社、机场、行业协会等旅游行业代表展开座谈,深入了解旅游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反映的诉求、建议,现场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并给予回应。

王勇指出,旅游企业遇到问题,若只是个案,能够马上解决的,相关部门应给予及时解决,“有些问题是代表性问题,就不能到此为止。”王勇要求,相关部门需勤思考问题是否具有普遍性,在解决个案时,研究解决此类型问题的办法。

同时,王勇还提出,企业与政府间应加强交流,旅游行业协会要发挥纽带作用,完善政企沟通渠道,提升三亚旅游服务质量。

副市长许振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

每周新闻眼—可持续经营成三亚楼市发展方向

五指山房地产在北京受追捧

三亚投1.72亿元扶持菜篮子工程 将建13个农贸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