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三亚楼市销售面积减少39.4%

——昨日(30日)热点新闻回顾

房天下  2014-07-31 09:30

[摘要] 海南省统计局发布《关于2014年上半年各市县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房屋销售面积44.50万平方米,同比增减-39.4%。

海南省统计局发布《关于2014年上半年各市县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指出,三亚市2014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为191亿0362万元,同比增长4.1%。其中,工业GDP为9亿1140万元,同比增长11.4%;固定资产投资额为269亿4646万元,同比增长20.7%。房屋销售面积44.50万平方米,同比增减-39.4%。旅游接待过夜人数648.84元,同比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收入为42亿5469万元,同比增长16.1%。地方公共财政支出51亿8877元,同比增长21.8%。

统计局还一同发布了《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上半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对策建议》。《建议》中指出,2014年上半年,海南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但经济增速与预期目标差距较大,经济增长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建议》认为,下半年海南应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拉动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以城镇化为抓手,促其成为经济增长重要动力,同时,加大商品房促销力度,扭转房地产业持续下降局面。

本地楼市热点新闻回顾

从即日起到2014年9月30日。经文昌、海口、澄迈等市县人民政府认定的灾情严重的乡镇(农场)等因台风受损严重的重灾区缴存职工,可提取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全部余额,用于本人房屋重建、修缮、租赁等方面支出,非重灾区但受损严重的缴存职工可参照执行。

 海南重灾区缴存公积金职工可提取全部余额重建房屋

近日,海南省地税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计税价格监控管理,对于二手房住宅交易合同价格高于存量房评估系统计税价格的,按照房地产转让合同价格计征相关税费;对存量房转让合同价格低于存量房评估系统计税价格且无正当理由的,要严格按照存量房评估系统计税价格计征税费,确保税收应收尽收。

海南规范存量房交易税 禁存量房交易重复申报

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28日在海口市召开,会议会议听取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审计厅副厅长何琼妹做报告。审计发现,四个市县1.63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闲置长达1年以上,保障资金未有效发挥效益。

海南省13个市县177户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记者7月29日从市物价局获悉,根据《海南经济特区旅游价格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及省物价局有关要求,今年“十一”期间,本市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今年9月1日前,市物价局将通过《三亚物价网》(网址:http://wj.sanya.gov.cn/ )公布全市各旅游饭店“十一”期间核准备案价格。

"十一"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继续实行政府指导价

为支持受灾地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鼓励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海南省国税局迅速对现行税收政策中支持灾后重建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归纳出现行税收政策中有三个方面七种情况可享灾后重建税收优惠政策,要求各市县国税局务必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地予以贯彻落实。

海南国税局:7种情况可享受灾后重建税收优惠

台风灾害发生后,在三亚市住建局和市规划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倡议组织召开了部分房地产企业动员会,并发出赈灾募捐倡议,号召广大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台风灾区献爱心。倡议发出后,得到不少企业积极响应,有的企业还组织员工捐款,奔赴灾区一线送去赈灾物资。

三亚1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捐资970万元

 延伸阅读:

海南重灾区缴存公积金职工可提取全部余额重建房屋

海南省13个市县177户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海南规范存量房交易税 禁存量房交易重复申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