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三项房产中介收费项目放开

无锡日报   2014-08-01 11:50

[摘要] 日前,江苏省物价局宣布将从8月1日起,放开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权证代理等三项经纪服务收费,由中介与委托方自行协商确定收费标准。这一消息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价格一放开会不会带来中介收费上涨?昨日,记者走访多家中介了解情况。

日前,江苏省物价局宣布将从8月1日起,放开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权证代理等三项经纪服务收费,由中介与委托方自行协商确定收费标准。这一消息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价格一放开会不会带来中介收费上涨?昨日,记者走访多家中介了解情况。

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共有6项,这次新放开的其中三项收费分别是权证代理费、抵押贷款代办费和房屋租赁代理费。放开后,全部执行市场调节价,政府不再直接管理价格。另外两项商品房销售代理费和二手房买卖代理费早在2008年时就已经放开。目前,6项房产中介收费已放开5项,仅房地产价格评估收费一项暂未放开。

此前,依照2003年版的《江苏省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权证代理费收费标准为每户50-80元封顶,集中成批代办“两证”的,按每户不超过60元收取。抵押贷款代办服务费,按每户100-300元收取,租房代理费不论租赁时间长短,按半月至一月的成交金额计收。实际上,无锡市场上权证代办费一般在200元-500元之间,而租房代理费通常为一个月租金。

据悉,放开后的收费将在政府指导价基础上,由中介行业协会根据市场情况定价,并作为各中介公司收费的参考。

中介收费会不会涨?一些二手房中介门店负责人认为,近年来门店支出费用不断增加,房租、水电、人力成本不断上涨,业内很希望能借放开限价的契机来提高收费标准,但是实际操作中,为留住客户,不敢上调手续费。

 延伸阅读:

海南:今年多争取农村危改指标2万户

三亚上半年GDP增长4.1% 房地产销售面积减少四成

海口立法保障房屋安全 白蚁防治成新建房必须条件

儋州市第二中学经适房项目1年多仍未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