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叶檀:广州暂不会放开限购 下半年房价分化严重

新华网   2014-08-05 10:10

[摘要] 近日,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在首届国际都市发展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暂时不会放开限购。“广州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城市,落户紧、限购收得紧,不会轻易放开,但在将来,放开限购将是趋势。”

近日,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在首届国际都市发展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暂时不会放开限购。“广州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城市,落户紧、限购收得紧,不会轻易放开,但在将来,放开限购将是趋势。”

下半年房价分化严重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包括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在内多地楼市“大降温”,除了北京房价环比轻微上涨0.1%外,其他三个均为环比下跌,其中,上海下跌0.7%,广州下跌0.6%,深圳下跌0.4%。而二三线城市降价也呈蔓延趋势,降价的声音不绝于耳,下半年是否会延续上半年的态势?

“下半年房价分化会更加严重,将出现部分城市上升、部分城市下降态势。但既不会崩盘也不会大规模上涨。”叶檀表示。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广州是否会放开限购的问题,她认为,广州暂时不会放开限购。“广州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城市,落户紧、限购收得紧,不会轻易放开,但目前已经有二十个城市已经放开,以后总会放开的。”

投资更需谨慎

在谈到如何选择“靠谱”的投资方式这个话题时,叶檀发表自己的观点,“从经验上来说,中国政府在推出一个金融创新产品的初期,会把的东西推出来,比如股市、比如资产证券化。证券市场也如此,刚开始准没错,到后面就不一定了。”

“如果从金融的逻辑、金融市场、金融理论分析,要看企业的信用,地方政府的信用,行业的好坏,需要从这些方面分析,各说各有理,我们必须具体探讨。”她补充道。

此外,叶檀提到,未来将进入经济版图重构和财富大转移的时代,上市、发债、资产证券化是大势所趋,将房贷作为证券产品卖出已经可以预见,但要注意的是,大规模投资背后是债务的增长,投资更需谨慎。

未来政府主导力加强

“未来政府的主导力会更强,跟着政府的规划走,政府的商流、物流在哪里,我们就要跟到哪里,一定要跟着规划走。”叶檀表示。

由于高铁时代的来临,城市间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高铁西站的建成,进一步强化了“广佛同城”的意义,促使人居方式、文化层面的同质化,便捷的交通方式吸引人流、信息流、财富流在此聚集,推动大广州都会圈的发展。

在大广州的形势下,企业同样可以依照政府的规划来寻求发展。

“企业的发展需借力政府的规划。”叶檀说道,“我看好高端服务业,非常有发展前景。”

此外,叶檀指出,“佛山是一个很得利好的地方,以前珠三角是星罗棋布的小城镇,几个地方经济差不多,靠市场的力量形成了势均力敌的状态,但现在不同了,政府的调控使得佛山拥有的优势。与此同时,广佛同城化的过程会慢慢催生出大广州都市圈。”

 延伸阅读:

工中建房贷利率按兵不动 股份制银行由冷转热开始松口

限购松绑"月考" 楼市冲高回落颓势未改

龙湖地产财务状况稳健 期内持有现金181.1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