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昌房屋受损 职工可海口提取已缴公积金修缮

海南特区报  2014-08-06 09:33

[摘要] “媒体报道说,因台风受损严重的重灾区缴存职工,可提取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全部余额,用于本人房屋重建、修缮、租赁等,为什么我去省公积金管理局办理,人家却说不能办?”前日,在海口某公司上班的陈先生致电本报,称其文昌老家房屋受损,急需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修缮未果。

“媒体报道说,因台风受损严重的重灾区缴存职工,可提取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全部余额,用于本人房屋重建、修缮、租赁等,为什么我去省公积金管理局办理,人家却说不能办?”前日,在海口某公司上班的陈先生致电本报,称其文昌老家房屋受损,急需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修缮未果。对此,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工作人员作出了相关回应。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文昌人,目前在海口某公司上班,住房公积金是在海口缴存的。因为老家的房子在本次“威马逊”台风中受损严重,他在媒体上看到相关报道称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近日向各直属管理局下发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因台风受损严重的重灾区缴存职工,可提取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全部余额,用于本人房屋重建、修缮、租赁等方面支出,办理时限截至2014年9月30日。

“我去位于海口国际商业大厦的省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提取手续,工作人员说我不能办理,让我去文昌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办理。”陈先生对此感到很纳闷,他说,“我是在海口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为什么让我回文昌去办理呢?”记者了解到,7月底,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向媒体发布消息称,对在台风“威马逊”中受损严重的重灾区缴存职工,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的全部余额,用于房屋重建等方面支出。

记者昨日就此咨询了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像陈先生这种情况是可以提取的,但前提条件是,他需要提供文昌当地政府部门出具的房屋倒损补助名单,如果名单上有陈先生本人的名字就可以办理。该工作人员还提醒称,除了当地政府部门出具的补助名单外,陈先生还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证明、打印缴存流水及账户余额等。“可能是双方沟通不畅导致误解。”该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