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解除限购政策半个月 楼市成交“量跌价涨”

商报   2014-08-06 09:58

[摘要] 限购政策取消近半个月大户型更受购房者青睐。

限购政策取消近半个月大户型更受购房者青睐

海口楼市成交“量跌价涨”

海口解除楼市限购政策已经半个月,其效果究竟如何?日前,我省楼市商品房成交相关数据显示,7月下旬,海口商品房签约套数下跌,但签约面积、住宅均 价大幅上涨。对此,业内人士称,限购政策主要限制改善性需求,解除后,短期内释放对大户型市场的购买力,“量跌价涨”只是短期现象。

7月下旬楼市成交环比中旬减数十套

据悉,海口于7月18日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遏制投资投机炒房,抑制商品住房价格过 快上涨。实施之初在于打击楼市投机、遏制过度投资的“限购令”正式解除。数据显示,7月下旬,海口商品房共签约646套,环比7月中旬签约695套减少 49套;签约面积64679.97平方米,环比增加6722.8平方米;住宅均价约8456元/平米,环比每平米上涨852元。具体来看,尽管7月下旬签 约套数减少,但签约面积有所上涨,平均每套户型的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7月中旬平均每套户型建筑面积约83平米,同时,住宅均价大幅上涨。

内称提振楼市关键是放宽房贷门槛

对此,业内人士称,限购政策主要限制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对刚需影响甚微,此次解除限购后,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大户型住宅需求量,加上海口市前期出 台的“买房落户”政策配合,短期内大户型销量可能小幅上涨,对低迷已久的楼市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有改善性意向的购房者数量有限,刺激效果不会常态化,楼 市低迷仍继续。

业内称,解决楼市低迷的关键在信贷政策,只有银行放宽房贷门槛,支持众多刚需性需求,不然市场很难被提振。

 延续阅读:

7月楼市成交761套 解绑限购未来可期

棕榈滩 360°无忧三亚城央湾区生活体验会展开

浙江多个城市限购“松绑”能否回暖看银行“脸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