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三亚楼市暗淡依旧 曲线救市有待检验

——2014年7月三亚楼市月报之政策、市场篇

房天下  作者:今夕  2014-08-07 08:48

[摘要] 从各项数据来看,7月三亚楼市去库存化仍是首要,而今年受全国房地产大环境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楼盘销售不够。在这样的背景下,三亚出台规定停建80平米以下小户型住宅,而海口则出台“本省人买房送户口”、“单身满25岁购限价房”等“微刺激”新政,都想通过曲线来救市。

三亚拥有独特的气候和稀缺的资源,被誉为“天然氧吧”,是最适宜居住的地方和国际休闲之都。近年来,越来越多来自岛外甚至世界各地的游客选择将三亚作为“第二居住地”。据统计,在三亚的岛外、境外的购房客户比例占到三亚市购房总数的近90%,而从购房客户分布来看,这些客户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成都和东北三省。

从各项数据来看,7月三亚楼市去库存化仍是首要,而今年受房地产大环境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楼盘销售不够。在这样的背景下,三亚出台规定停建80平米以下小户型住宅,而海口则出台“本省人户口”、“单身满25岁购限价房”等“微刺激”新政,都想通过曲线来救市。但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说,这些“微刺激”似乎也只是微小的刺激楼市,想要真正的取得成效还得长远等待。

就楼市来说,伴随着一些地方楼市库存高企、成交低迷,呼和浩特、南宁、铜陵、济南等城市陆续放开限购。与此同时,关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是否出现的争论再度热了起来。房地产的“拐点论”自“问世”以来,差不多三年“拐”一回,每次都一团混战、输赢不分。有媒体评论,从“温州炒房团”到“大妈炒房团”,在中国房地产“黄金时代”,“买房就是增值”“买到就是赚到”的心态秒杀一切投资理性。在投机味道渐浓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和风险伴随着贪婪和赌徒心态在悄然做大。而究竟是不是如此,最终也只能靠市场和时间来揭晓。

三亚房产、城建解析

(一)三亚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