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企招聘看涨 薪酬增长低于全行业均值

广州日报  作者:邓仲谋  2014-08-11 11:12

[摘要] 上周,某地产企业在北京以百万年薪招聘用户体验官的消息,再次把地产企业的招聘推至台前。虽然百万年薪招聘用户体验官的做法,不乏自我炒作嫌疑,但来自招聘网站和咨询管理机构的数据显示,楼市虽降温但招聘仍活跃。

楼市降温但招聘仍热

上周,某地产企业在北京以百万年薪招聘用户体验官的消息,再次把地产企业的招聘推至台前。虽然百万年薪招聘用户体验官的做法,不乏自我炒作嫌疑,但来自招聘网站和咨询管理机构的数据显示,楼市虽降温但招聘仍活跃。本周三(8月13日)下午,广州日报HR精英俱乐部也将举办地产专场,重点讲解“地产中层管理者如何突破成长”。

今年上半年房企招聘看涨

来自某招聘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房地产开发行业对应届毕业生的网络招聘职位数接近两万个,同比涨幅超过155%,位列各行业。今年上半年,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纷纷下跌,商品房销售量、房地产投资、土地购置面积等数据均走低,但与降温的市场相比,房地产开发业对招聘的需求仍强劲,高级管理岗位缺口尤为巨大,排名全行业。

该网站6月实时的数据显示,网上发布职位数逾350万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网上发布的职位数超过165万个,广州和深圳的职位发布数均在29万个左右。从行业来看,发布职位数前五位的行业依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证券、计算机软件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其中,房地产开发同比涨了26%。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房地产企业人力构成将会是底端销售部门人手大量缩减,而中层大数据、复合型人才需求大大增加,人才招聘需求呈纺锤形变化。

房企薪酬增长低于全行业均值

日前,微信朋友圈流传一个“十年前后暴利行业对比”的信息,十年前,房地产是暴利行业,十年后,软件业取而代之,从中可以看出房地产行业在近十年的巨变。2014年房产地行业的薪酬走势如何?据中智实时薪酬调研结果显示,房地产行业受对限购放宽的预期和商业地产的表现影响,预计2014年将好于2013年。2013年房地产行业薪酬实际增长7.60%,预计2014年薪酬增长为8.00%。

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行业的薪酬增长,已经远远低于IT互联网行业的薪酬增长,也低于全行业的薪酬增长。数据显示,IT互联网行业2013年实际薪酬增长为10.90%,2014年预计薪酬增长为11.20%;全行业2013实际薪酬增长为9.10%,2014年预计薪酬增长为8.80%。

薪酬机构分析认为,随着国家加大了社会住房工作的关注力度及加快城镇化建设的步伐,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回升仍然可以继续,基建投资仍然有进一步加速的空间。2011年以来住宅地产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增速放缓,商业地产发展快速。房地产行业受对限购放宽的预期和商业地产的表现影响,预计2014年将好于2013年。其中商业地产调薪幅度,其次为住宅地产,建筑工程行业调薪幅度较低。从层级来看,销售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的调薪幅度较高。

 阅读延伸:

郑州楼市限购"松绑"当地开发商布局"后调控时代"

近四成地王未开工背后

全球投资者加大力度购买亚洲办公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