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棚改累计获贷款196亿元 约42万人出棚进楼

新华网  2014-08-12 08:27

[摘要] 记者从海南银监局获悉,海南省金融机构上半年发放贷款22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截至2014年6月末,银行已累计发放贷款196亿元,帮助约11万户、42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

记者从海南银监局获悉, 海南省金融机构上半年发放贷款22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截至2014年6月末,银行已累计发放贷款196亿元,据累计,共帮助约11万户、42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

在海口市的玉沙村,曾经是杂乱拥挤、安全隐患较多的棚户区已消逝,现在,海口玉沙村片区现已变成海口CBD新区。这是海南省金融机构投放贷款支持玉沙村棚户区改造的结果, 不仅改善了原村民居住条件,盘活了该区域的商业功能,还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激活了国贸黄金商圈。

据记者了解, 海南银监局积极响应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要求,多渠道多途径鼓励辖内银行业机构信贷支持棚户区改造工程。截至2014年6月末,海南银行业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150.68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96亿元,帮助约11万户、42万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

从今年上半年来的数据来看,1-6月共累计发放贷款22亿元, 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6%,高于辖内贷款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

贷款主要用于城中村等棚户区改造的土地征收、 拆迁、补偿安置和相关市政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惠及居民1.5万户。随着各银行业机构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管理经验的逐渐成熟,棚户区改造贷款业务逐渐向儋州、三亚、文昌、洋浦等市县扩展,信贷支持棚户区改造,将更大范围帮助基层百姓“出棚进楼”。

 延伸阅读:

海口新地标 司马坡岛大桥设计方案今征求意见

中粮置地20亿港元购上海浦东及海南亚龙湾项目

海南楼市淡季频吹"打折"风 整体市场仍显乏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