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行汕头市分行首家承办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业务

中国经济网  2014-08-21 16:49

[摘要] 今年5月,汕头、揭阳、潮州三市正式签署《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合作协议》,随后发布了《汕头市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业务实施细则的通知》,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目前,汕潮揭三市住房公积金跨市申请贷款业务得到全面的推广。

今年5月,汕头、揭阳、潮州三市正式签署《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合作协议》,随后发布了《汕头市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业务实施细则的通知》,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目前,汕潮揭三市住房公积金跨市申请贷款业务得到全面的推广。

《汕头市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业务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对于贷款对象、所需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均作出了具体说明。凡在潮州、揭阳二市任一城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本人或配偶任一方的实际工作地点或户口在汕头,或本人父母、子女或配偶父母等直系亲属户口在汕头,且在潮州、揭阳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或已办理过一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结清房款的方可申请贷款。《汕头市住房公积金跨市贷款业务实施细则的通知》中规定,申请人需到公积金缴存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证明,随后到汕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享受跟汕头住房公积金缴存者一样的利率和待遇。所需资料除缴存地管理中心证明及相关的户口证明外,其它与汕头住房公积金缴存者所需资料一致。

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汕头市分行作为承办银行,至今已成功办理多笔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无论从手续的简便还是办理的效率,均得到申请人的高度认可。如借款人柏先生夫妇来自揭阳惠来,工作地点在揭阳,但居住在汕头。年初他们看中了东区一套新房子,获悉汕头正在推行三市公积金跨市贷款业务,于是一直留意该业务的进展。在6月份就要完成购房手续的他们,很幸运地赶上这班车。他们按照要求准备了所需材料来到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汕头建行个人贷款中心,不到1就顺利办理了7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柏太太高兴地说:“原以为我们是个吃螃蟹的人,可能会过程坎坷且需更多时间,没想到会如此便利!”

建行汕头市分行紧跟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创新,此次承办的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更是其立足地方、服务民生的又一新举措,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振兴粤东西北、促进汕潮揭一体化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