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石谈"冰桶挑战":你们不要再进行挑战

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芸曼  2014-08-25 15:17

[摘要] 日前,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河南郑州参加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时发言表示,自己已对“渐冻人”表示关心并捐款,呼吁大家不要再挑战他,不要用表演和炒作代替做公益的实际行动。

日前,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河南郑州参加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时发言表示,自己已对“渐冻人”表示关心并捐款,呼吁大家不要再挑战他,不要用表演和炒作代替做公益的实际行动。

王石称,自己这几天不断接到“冰桶挑战”的邀请,有人也指望他表演,他回应,“请你们不要再进行挑战,不要再去炒作。”

王石主张,公益活动要“用我们的行为来做,我们的表演不如我们的实际行动”。不过,演员、明星等知名人士做这件事,可以通过娱乐的方式来宣传“渐冻人”,扩大影响,是没问题的。

据悉,冰桶挑战赛首先在美国发起,规则是由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随后便可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被邀请者要么在24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捐出100美元。该活动旨在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

此前,ALS冰桶挑战赛在美国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广为响应。而在中国大陆,挑战赛在互联网大佬中盛行开来。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百度CEO李彦宏都加入了挑战行列。

随着冰桶挑战赛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加,也有不同的声音出现。上周,在河南重旱地区鲁山县,民众拿着水桶聚集在中原大佛前,抗议正在中国火热进行的冰桶挑战项目。有媒体建议,组织者应避免活动娱乐化、商业化的倾向,多注重活动募集捐款的实效。

 阅读延伸:

王石:我捐了款 但不会表演"冰桶挑战"

广州一天卖房千套以价换量难解库存高压

楼市"救市"消息不断 市场隐现筑底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