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三亚楼市夹缝中求生存 成交量环比上涨值得期待

——2014年8月三亚楼市月报之政策、市场篇

房天下  作者:梁颖  2014-09-03 08:51

[摘要] 带着7月的低迷,三亚房产市场携着一股“低气压”跨入了8月。都说7月骄阳似火8月烈日炎炎似火烧,8月份的三亚炎热的天气与三亚楼市下降的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炎热的天气炙烤着大地,又压抑着人们的出行念头,遏制了人们出门疯狂的冲动,也给三亚楼市带来了与之相对应的萎靡惨淡。

带着7月的低迷,三亚房产市场携着一股“低气压”跨入了8月。都说7月骄阳似火8月烈日炎炎似火烧,8月份的三亚炎热的天气与三亚楼市下降的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炎热的天气炙烤着大地,又压抑着人们的出行念头,遏制了人们出门疯狂的冲动,也给三亚楼市带来了与之相对应的萎靡惨淡。炎热的天气不仅抑制了海南的旅游旺潮,同样影响了三亚的房地产市场。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所统计的数据显示,三亚8月份的房产市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7月呈现了小幅度的上涨趋势,而同比于去年,成交量却是呈下降趋势的。8月初,房天下联合三亚多家房地产公司进行了一次“8月大型看房团”活动,并取得了初步效果。之后三亚众多房地产公司各显神通,进行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促进商品房的成交。如万科集团、海韵集团等房地产公司走出海南,在各地进行多次房展,也收获了一定成效,然而这些对于欲走出低潮的三亚来说依旧是杯水车薪。

同时为了应对日渐消沉的房地产市场,继海口、成都和天津等地对限购松绑之后,合肥、徐州、杭州等地相继宣布取消限购。目前仅剩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及珠海、三亚、南京、西宁和兰州9个城市尚未松绑。随着地方限购松绑,部分地区出现了成交量的短暂春天。但昙花一现的批量消化并未能影响楼市的整体趋势,限购松绑并未能对楼市的发展形成较大的影响,购房者的购买能力成为了限制楼市发展的重要因素。有专家评论,未来对楼市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不是限购政策,而在于限贷是否会放宽。市场呼吁限贷放宽,各大银行却步步谨慎。目前来说,限贷是否松绑已成为影响楼市发展的重要因素。在限贷政策未松绑的状态下,各省市纷纷出台各项救市措施,如海口近日在对限购进行全面松绑之后,紧接着又出台了购房入户政策,而这也使得海口上周的商品房成交量迅猛上涨。

三亚至今尚未对限购进行松绑,放宽限贷更是遥遥无期。三亚是否会对限购进行松绑,又是否对限贷放宽?抑或者限购限贷松绑一步到位?外界尚未得知。但根据三亚8月份商品房成交量的上涨趋势,我们依旧对三亚楼市抱以期待!随着下半年旅游旺季的到来,三亚的房产市场竞争力必然不会逊色于他市。

三亚房产、城建解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