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宁二手房市场"暖意"初现 "反价"现象频抬头

齐鲁晚报  2014-09-05 10:13

[摘要] 3月以来,济宁二手房市场呈现前所未有的低迷状态,不少中介都对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抱有很大期望。9月3日,记者走访城区二手房市场发现,看房人数明显增多,二手房交易开始转暖。

3月以来,济宁二手房市场呈现前所未有的低迷状态,不少中介都对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抱有很大期望。9月3日,记者走访城区二手房市场发现,看房人数明显增多,二手房交易开始转暖。

二手房市场人气回升,也得到了多家中介机构的证实。洸河路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8月份以来,看房者有所增加,一天能带6、7组人看房。在位于科苑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也表示,一些优质房源从挂出来就有客户咨询、看房,甚至平时工作日也有客户来看房了。

随着看房人数的增长,“反价”现象频抬头。位于红星路上的一家房屋中介的置房顾问孙淼告诉记者,上门看房的人多了,却频频出现业主趁机调高价格的情况。据了解,二手房对市场的反应最为敏感,买家、业主心态,都会随市场发生明显变化,并将这些变化反映在成交量上。行情不好时,卖家反价情况不多,但目前二手房市场也算是进入传统的旺季了,他们频频反价,而且态度强硬,尤其是一些的业主。

对此现象,业内人士分析,金九银十一直是楼市的传统旺季。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迷,,购房者活跃度会所提升。主要原因是由于天气日渐凉爽,所以这段时间部分购房者会集中看房,购房意愿增加。但二手房大多以婚房和为主,位置好的中小户型是购房者的需求点,泡沫较小。从市场成交的活跃度来说,金九银十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会平稳上涨,不会出现大幅度的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