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送子大军搅热海口开学经济 房产商高校设点宣传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4-09-11 10:06

[摘要] 随着省内高校的新生开学,“送子大军”涌现椰城,在海口某高校校园,商报记者发现某教学楼前的前来送孩子的家长竟然比学生还要多,业内称:开学带来的家长大军,间歇性搅热椰城经济,商家喜笑颜开。

随着省内高校的新生开学,“送子大军”涌现椰城,在海口某高校校园,商报记者发现某教学楼前的前来送孩子的家长竟然比学生还要多,业内称:开学带来的家长大军,间歇性搅热椰城经济,商家喜笑颜开。

家长大军掀旅游小高潮

很多来自外地的家长,一方面不放心自己的孩子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环境,一方面也想在帮助孩子安排好衣食住行之后在海南好好旅游一下。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旅行社早已盯上“送子大军”,在校园及周边地区发放宣传单,来自四川绵阳的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在9月6日就已来到海口,报了个三天两晚的旅行社跟团到三亚玩了一下,每个人580元,这是他们次来海南,觉得海南景色很漂亮,“要是没有购物点就好了!”蔡先生说,在三天两晚的旅行中有两三个购物点,总觉得是浪费时间。随即记者给在高校发宣传的旅行社打电话咨询,发现三天两晚的价格在200到600元不等,对方告诉记者在四天三晚的团相对好一些,前往的地方相同,价位却不一样,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称,如果纯玩,没有任何购物点,价格会更高。来自兰州的陈先生说,待新生报到结束,自己就和妻子去三亚自己玩,酒店已经在网上订好,周围很多学生家长都已经报团玩或者准备报团玩,可是还是觉得自己玩比较自由。

房产商高校设点宣传

在海口某高校的新生接待亭附近,海口某楼盘也支起亭子向新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和带有本楼盘标志的扇子,该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现在卖不卖出去都是小事情,这样宣传方式会培养一批潜在客户,他相信很多家长考虑后,如果有意向就会联系他们,这样也扩大了楼盘的知名度。一些家长也纷纷表示,感觉海南天气热,有人送扇子觉得很方便,关键的是楼盘在学校里宣传,他们觉得学校里宣传的都有一定的可信度。

大二学长卖军训服装

新生开学季,海南某高校先军训后上课,学生自带军训服装鞋袜,大二的杨同学在市场批发了一些军训服装,卖价为一套80元左右,在面对记者问成本价多少时,他说没到50元,这两天卖出去很多套。来自湖南的家长陈女士说,自己的儿子就是在校园里的学生那买的军训服装,价位什么的觉得不贵,而且就在学校里面比较方便。

超市专车接送学子创收

在海口某高校的校园,某超市的专车早早在校园等候,工作人员向家长发放宣传资料,校园里的商业气息十分浓厚。工作人员称,现在超市在做活动享受特价,现在免费车接送比较方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感觉海南人民太热情了,不过理智告诉自己,这只是超市的促销手段,生活用品价格低了,但是把学生家长拉到超市,大家都会买特产,同样为超市带来利润。

家长旅游购物需谨慎

面对商家促销手法多样化,不少家长也表示,孩子上大学了,以后自己在陌生的环境了,一些钱该花就得花了,专家称外地家长送学生上学确实也带动相关经济的增长,但是家长旅游购物更应谨慎,应到正规的旅行社和超市,不可盲目消费。

 延伸阅读:

海口赤脚医生年内有望成为"公家人"政府出资购买社保

海口三条公交线路已安装WiFi 乘客坐公交可随时上网

西环铁海口段桥墩完成65% 工地未发生大型偷盗阻工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