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农行将放松限贷为误传 三亚楼市促销迎国庆

房天下  2014-09-24 10:21

[摘要] 受台风天气影响,三亚“金九”楼市商品房成交量仍未有较大变化。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本周三亚的商品房成交量较上周环比呈下降趋势,楼市发展未有较大起色。而在今日,武汉也加入了限购松绑行列,全国仅剩下北上广深及珠海三亚五个城市在坚持限购,二三线城市中仅有三亚、珠海仍在坚持。

受台风天气影响,三亚“金九”楼市商品房成交量仍未有较大变化。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本周三亚的商品房成交量较上周环比呈下降趋势,楼市发展未有较大起色。而在今日,武汉也加入了限购松绑行列,仅剩下北上广深及珠海三亚五个城市在坚持限购,二三线城市中仅有三亚、珠海仍在坚持。作为唯二的其中一个二三线城市,又是的热带滨海旅游都市,三亚无疑将是现阶段最令人关注的一个城市。三亚9月的楼市成交量并未有多大起色,限购松绑将是势必执行,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今年6月27日呼和浩特个宣布限购松绑,众多城市也纷纷加入了限购松绑的行列。随着限购松绑队伍逐渐增大,限购松绑对楼市的作用也越来越有限。

近三个月的时间,楼市的低迷状态依旧。人们越来越认识到,限贷解绑对楼市发展的重要性。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反作用于经济基础。购房者的购买能力直接影响了楼市的发展情况。没有强有力的经济支持,购房者只能对房兴叹,也无法对楼市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随着限购解绑的范围越大,市场上有关房贷放宽的呼声越来越高涨。各地政府也放声呼吁银行放宽限贷以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有效发展。各银行一直谨守自身,从不轻易开口。

本月22日,一则有关房贷放松的消息在市场掀起波澜。有关传言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恢复基准利率。

然而截至22日晚10点,央行对此则新闻仍未做出回应。有市场人士认为,此则消息有一定的真实性,房贷政策进一步全面放松至“认房不认贷”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二三套房贷款恢复至基准利率等可能性并不大,传言的“认贷不认房”的可能性小。

实际上,虽然各大银行还未放言限贷松绑,但在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下,地方政府近期频繁开启救市。8月份时,福建省宣布购房人在偿清房贷款后,可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证。9月15日,湖北省宣布,居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利率下调。

多个城市在并未施行房贷放松的情况下对购房者给予了一定程度的优惠政策,这样的措施一定程度上已经是对限贷放松所放出的一个信号。

“无风不起浪,央行此次或是因为近期地方政府与市场的施压,释放看一定的松绑信号。”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他也认为,央行的政策松绑都难以像传言一般宽松,多事支持自主需求,或会采取认房不认贷政策,以此加大改善性购房需求空间。

 阅读延伸:

房贷还清再买房算首套? 房贷松绑传闻持续发酵

选择公积金贷款开发商不得拒绝

武汉今起全面取消商品房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