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新常态房企观察录:金科试水多元化瞄准千亿级房企

新华网   2014-09-26 08:57

[摘要] 作为渝派房企的代表,金科股份在继续深耕中西部区域的同时,逐步拓展布局全国。今年上半年,金科实现约111亿元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2%。另外还花费近100亿元在全国范围内拿下十余地块,全力增加土储。除了经营主业之外,以千亿级房企为目标的金科也在尝试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

作为渝派房企的代表,金科股份在继续深耕中西部区域的同时,逐步拓展布局。今年上半年,金科实现约111亿元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2%。另外还花费近100亿元在范围内拿下十余地块,全力增加土储。除了经营主业之外,以千亿级房企为目标的金科也在尝试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

上半年金科销售破百亿

8月29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8亿元,同比下降42.98%;实现利润总额6.62亿元,同比下降35.25%;实现净利润4.93亿元,同比下降36.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1亿元,同比下降42.86%。

据统计,今年1~8月金科实现地产业务签约销售额突破130亿元,同比增长23%,约完成全年目标的43%;实现销售面积近200万平方米,销售套数约21000套。其中上半年,仅重庆一地就实现超过70亿元的收入。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金科各项指标均呈现下降趋势,但在上半年楼市本就处于调整期,较之前相比肯定存在较大差异,特别是其2013年的表现。

金科地产集团董事长黄红云对此表示,金科的“622”战略并没有受到今年市场调整的影响,正是这种布局支撑了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金科“622”战略以重庆为中心的中西部投入比重60%,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分别占20%。同时以二三线城市为主,一四线城市为辅。

黄红云透露,下半年金科的推盘力度将有所加大,包括北京与长三角的商业项目,中西部区域重庆、长沙、遵义、乌鲁木齐都有超过百万平方米的项目推出。

试水多元化发展模式

金科明确提出,在做大做强住宅地产的同时,将坚持“产业嫁接地产”发展战略,创新嫁接文化旅游休闲、酒店、产业园区等项目,探索进入养老地产的产业升级战略。公司2014年的经营计划中提到:“今年首先是要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坚持产业嫁接地产发展战略,加快战略落地,强化对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商业地产等新业务的模式定型和管控创新”。

黄红云认为多元化布局是金科应对市场变化的又一个武器。

在他看来,文化旅游项目仍然处于发展的初期,市场的全面认同还有一个过程。在产业布局上,2014年我们将实现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文化旅游地产“四轮驱动”,并将布局总部地产、工业地产和土地一级开发。

同时,金科将继续实施“622”化发展战略,即以重庆为中心的中西部投入比重60%,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分别占20%。此外,着力推进中西部地区“1060”城市群战略布局,即用10年时间进入中西部地区的60个城市。

另据了解,目前金科、晋愉、新鸥鹏、南方等渝派房企巨头均已涉足生态农业,且以打造产业园区居多。恒大、绿城等房企已进入到农业领域的营销渠道环节。

目标成为千亿级房企

今年年初,金科提出提出了到2015年销售额达到500亿,中期进入千亿级房企的目标。为达到这一目标,金科提出了2014年的战略“三不变、一创新”,即发展战略不变、发展思路不变、发展目标不变和拿地模式创新。

虽然今年楼市下行,连万科、恒大等实力房企也谨慎拿地,但金科在范围内新购土储丝毫不手软。

今年8月15日,金科地产与保利地产在同一时间分别拿下成都龙泉驿区大面镇内一宗二类住宅用地。而在7月初,金科地产也以高于起拍楼面价20元/平米的价格低溢价入手成华区驷马桥片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不仅如此,4月18日,金科在北京更是击败雅居乐、招商、万科等10余家企业,以23.6亿的总价并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4.44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和10.36万平方米的自住房为代价竞得一宗地块,溢价率达57%。

截至今年7月至今,金科地产相继在云南、重庆、江苏等地拿地。金科方面也指出,其2014年计划斥资100-120亿元,新增600-8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实际情况如何,至少可以看出此企业对做大做强、积极进取的意愿还是比较强烈的,千亿目标更是可以理解为一个公司积极上进的文化。”

“通过全面的产业升级与改革创新,金科正向千亿目标迈进。”黄红云表示。

 延续阅读:

国际大师尚马龙献艺雅居乐清水湾音乐节

南京:楼市限购取消效力走弱 难改调整态势

中交绿城·高福小镇首届分销商洽谈签约会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