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三亚明年将提供潜水器观光 游客可清楚观看海中40米风景

重庆晚报  2014-10-20 08:49

[摘要] 明年到海南三亚,普通人也可以坐上观光潜水器,下到40米深海中。昨日,“中国载人深潜英雄”、“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叶聪作客重庆图书馆,揭秘神秘的深海潜水。

叶聪讲述深海潜水
叶聪讲述深海潜水

“蛟龙号”拍到的各种海底生物
“蛟龙号”拍到的各种海底生物

重庆晚报讯明年到海南三亚,普通人也可以坐上观光潜水器,下到40米深海中。昨日,“中国载人深潜英雄”、“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叶聪作客重庆图书馆,揭秘神秘的深海潜水。

叶聪说,“蛟龙号”是匀速稳定地下潜,“和坐电梯一样。”如果下到海底7000米,一般需要3个。在海底,潜航员和母船的通讯,像在玩微信。潜水器与母船间可互传文字、语音、图片。

“很多人问我下到深海会不会遇到鲨鱼,其实我遇到的一条鱼是蝴蝶鱼。”叶聪介绍,鲨鱼等大型鱼类都生活在300米以内的浅水中,深海中不会有大型鱼类。

叶聪说,深海中常常会看到水母,白的、紫的、蓝的,发出各种光,“看起来就像夜空中的流星雨。”

“海底生物由于不见阳光,很多都是白色。”讲座现场,叶聪与大家分享了在海底拍摄的照片。“的鱼,不超过1米。”除了鱼,还有海参、海星、海葵,以及成千上万的白色螃蟹,“我们在海底,拍到过1米长的海参。”

叶聪说,“蛟龙号”目前主要用于科研,不会对普通民众开放。不过,叶聪透露,他们研制的专门用于观光旅游的潜水器目前已经在建造中,预计明年就会在三亚和广大民众见面。这种潜水器下潜深度40米,对游客的身体没有特殊要求。它可以容纳9人,配有宽大玻璃窗,里面的游客可以清楚观看海中风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